津城楼市观望情绪渐浓 二手房市场降温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6-15 10:08 字号:T|T

摘要:天津“3·31”楼市新政距今已两月有余,随着新政影响的日益加深,楼市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使得购房者观望情绪渐浓,二手房挂牌价格出现松动,市场有所降温。业内人士分析,二手房市场由热转冷,一方面是新政急速打压投资客效果立竿见影,另一方面是受新政影响的多套房客户受限购、限贷影响,延迟了购房计划

天津“3·31”楼市新政距今已两月有余,随着新政影响的日益加深,楼市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使得购房者观望情绪渐浓,二手房挂牌价格出现松动,市场有所降温。业内人士分析,二手房市场由热转冷,一方面是新政急速打压投资客效果立竿见影,另一方面是受新政影响的多套房客户受限购、限贷影响,延迟了购房计划。

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下滑

今年3月31日,天津出台了“限购又限贷”的楼市新政。限购方面,对在本市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成年单身(包括未婚和离异)人士,暂停在本市(滨海新区除外)再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限贷方面,在本市无住房且无购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二套房或在本市无住房但有购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60%。

新政一出,市场交易迅速出现降温,二手房表现尤为明显,成交量已连续两个月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来自中介及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3·31”出台后的次月,天津二手房成交面积为79.4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0.11%,同比下降59.09%,成交均价也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房天下大区总监表示,新政对房屋套数的限制,需求端有效抑制了投资投机型购房的入市。而限贷政策对改善型需求也有一定影响,部分房产套数多的改善类购房者可能就失去了购房资格,因而以惜售来保持手中持有的房屋套数。在房主惜售后,在售房源量减少,也是造成成交量快速下滑的原因。

到了5月份,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环比再次出现25%的下滑,成交价格环比上月则有微幅上涨。房天下二手房分析认为,随着新政对市场影响的日益加深,房主和购房者都已经回到理性的状态。购房者逐渐适应了新的市场环境,门店咨询的人数也在增加,5月二手房成交量再度下滑主要受新房推盘量大幅上升影响,分流了部分二手房购房者。展望后市,经过新政实行后两个多月的震荡波动,预计6月本市二手房有望进入新的企稳周期,成交量价持平或会维持一段时间。

刚需购房迎置业窗口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3·31”新政限购又限贷,有效抑制了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部分改善人群也受到一定影响,但对于首套刚需族来说则不在限制范围,成为近期楼市消费的主力军。

回顾2016年,高歌猛进的市场环境下,楼市成交量价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恐慌性购房使得市场“一房难求”,多个新盘首开遭购房者热抢,几百套房子甚至有几千人争抢。新政抑制了部分非自住购房需求,市场上房源增多,原来买房等同于抢房,现在拥有购房资格的首次置业者可以从容挑选,避免了盲目和冲动,客观上利好刚需购房群体。同时,新政引导楼市回归理性,新房价格趋于稳定,二手房因新政后市场观望气氛抬头,看房人数锐减,导致房主的报价逐渐回归理性,议价空间也较大,有购房资格的刚需族购房成本也有望下降。房天下二手房建议,有购房资格的购房者,可以择机在价格稳定、房源量充足的阶段入手。

需要提醒的是,对于买房自住的刚需购房者来说,除了考虑价格因素外,还需对自己真实居住需求进行理性分析,比如买什么区域和地段的房产,买多大的房子,是否要优先考虑学校、交通等配套,通过综合考量,来选择最适合家庭居住的房子。

责任编辑:霍喜亮 关键字:二手房市场限购又限贷市场交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