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全力应对雾霾 3天查处37个环境问题

扫描到手机 今日头条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2-21 09:41 字号:T|T

摘要:为应对持续重污染天气,从12月16日零时开始,我省8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积极落实应对措施,并加大对辖区内燃煤锅炉、工业企业等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一批环境违法问题被查处。

  12月17日至19日

    8设区市37个环境问题被查处

为应对持续重污染天气,从12月16日零时开始,我省8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积极落实应对措施,并加大对辖区内燃煤锅炉、工业企业等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一批环境违法问题被查处。

从省大气办获悉,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唐山、廊坊、沧州和定州、辛集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秦皇岛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连日来,省环保厅8个大气污染专项执法行动小组持续在8个设区市开展驻市执法检查。12月17日至19日,共现场检查企业、工地、面源污染点位140个,发现37个环境违法问题。其中,未按要求执行限停产措施问题6个,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10个,防尘措施实施不到位问题14个,烟气在线自动监测数据异常问题1个,垃圾焚烧问题1个,单双号限行落实不到位问题2个,其他环境问题3个。

12月17日,省环保厅驻市执法行动小组现场检查时发现,邢台恒阳建材有限公司正在生产,沙子、石子等原料露天存放,无覆盖措施,一台燃煤取暖锅炉正在使用并冒黑烟。该问题已交由当地政府及环保部门依法处理。

阜城县万福铸业公司及其他几家同类企业属于“土小”企业,存在取缔不彻底问题。执法行动小组要求当地政府责成相关部门彻底取缔,目前这些企业均已关停。

唐山市城乡接合部部分路段有道路扬尘现象,已交由当地处理。

据省环境执法监察局负责人介绍,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各执法行动小组均已责令立即改正,并交当地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邯郸:11人涉偷排污染物被拘留

进入12月以来,邯郸重污染天气过程频繁,该市通过多项举措积极应对。但在政府加大治理大气污染力度的同时,仍有部分企业偷排偷放。截至12月20日,该市已对11名涉事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行政拘留。

据介绍,为应对持续重污染天气,该市共有332家企业停产、298家企业限产、630家企业落实减排措施。对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通过错时执法、突击检查等,依法严厉查处。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