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叠加搅动二手房市场 一季度成交量价齐升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新浪房产 发布日期:2015-04-24 08:27 字号:T|T

摘要:“房价真的要涨了吗?”新政叠加降准利好之后,这个问题已经取代了“是否该买房”,成为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一季度二手房市场率先领涨,成交同比大增96%。

“房价真的要涨了吗?”新政叠加降准利好之后,这个问题已经取代了“是否该买房”,成为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一季度二手房市场率先领涨,成交同比大增96%。

二手房成交量价齐升

一季度,在央行降息、政府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等利好消息提振下,市场预期更为稳定,二手房市场成交活跃。

据常州房管部门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常州市区二手房成交同比大幅增长,二手房登记销售面积68.28万平方米,其中二手住宅登记销售面积45.3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96%、47%,;市区二手房成交均价5624元/平方米,其中二手住宅成交均价5552元/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8.22%、5.37%。

据业内分析,二手房市场是一手房市场的先行指标,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反映了消费者市场预期正在企稳,市场信心正在不断增强,改善型住房需求正在通过以旧换新的方式不断释放。

买卖双方均较为理性

对于定价更为灵活的二手房业主来说,每一次政策利好都能激起涨价的冲动,近日笔者在调查中发现,一部分业主确实提高了挂牌价,但是遗憾的是,市场并没有接受。

“跟客户说好了120万,结果我们带过去找业主的时候,业主非要加3万块钱,我客户不答应,最终没成。”对于自己失去的一单生意,经纪人小王(化名)表示比较无奈。

“最近接到不少客户的提价通知,提价幅度也不大,2%-5%之间不等”,经纪人小胡告诉笔者,业主为什么提价,都觉得新政出来后市场好了,按原来的价格卖就亏了,想多卖点。但是实际上,从目前的成交看,除了极个别的房源,一提价就卖不掉了。

据小王介绍,他们门店最近的成交量不错,上周日一天一个门店成交了3套房。“这些房源的价格相对来说就是市场价格,没有随意加价的。现在这市场,随意加价的话只能先剩下,等其他房源先卖掉。”

随着营业税的调整,市场上的房源量大幅上涨,“我们门店之前的房源量保持在300套左右,现在在500套左右,客源量上来了,房源量也上来了,如果抬价的话,市场可以选择不接受。”

据笔者观察,本轮市场成交改善很大程度上是由市场预期引起的,双方入市增加,进而成交量增加。但由于目前换房客户仍然占大多数,买卖双方均较为理性,因此价格增长呈现出相对缓和的趋势,总体较为稳定。成交房源仍以报价相对合理的房源为主,只是议价空间较政策前有所收窄。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二手房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