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省下调工资基准线 工资还涨不涨?

扫描到手机 今日头条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发布日期:2016-12-21 09:52 字号:T|T

摘要:人社部近日在其官网更新了最新的全国各地区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数据显示,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2190元,为全国最高。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为北京,达21元。全国各地工资最低工资标准出炉,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直呼“又拖后腿了”。

人社部近日在其官网更新了最新的全国各地区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数据显示,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2190元,为全国最高。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为北京,达21元。全国各地工资最低工资标准出炉,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直呼“又拖后腿了”。

实际上,工资指导线近年来一直上调,可百姓总感觉这上调工资赶不上上涨的物价。此前,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8日,海南、北京、山东、山西、内蒙古、天津、河北、四川等19个省份公布了今年的工资指导线。虽然与去年相比,多个省份的指导线数值有所下降。但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表示,工资指导线下降,并不意味着工资进入负增长,只是工资涨幅较以往有所减少。不过网友仍然表示担忧:“物价使劲涨,工资增幅却还要下降。实在不想接受!”

基准线下降,工资不会负增长?

@cj0808:工资指导线只是政府划定的一个参考值而已,实际意义并不大。很多民营和私营企业都是靠市场规律办事。没什么好担心的。

@新闻观察员李钊:基准线下降主要是政府想通过放宽强制力,为企业松绑,以缓解民间投资缩水压力。一般来说,如果你月薪1万,企业在你身上花费的成本差不多要2万。至于工资是否负增长?应该不会,这是人力资源市场决定了,虽然有滞后,但还是和总体市场水平齐平的。

如果房价降了物价降了,

工资再低点我也认!

@小驴吃火烧:如果房价降了物价降了,那工资水平再低点我也可以接受,但是房价在涨物价在涨,工资拖后腿,那就有点过分了吧……

@姐非淑女不妆含蓄:什么都涨,只有工资不涨,交了房租那本来就少得可怜的工资就所剩无几了。

@不怀旧 正青春:物价使劲涨,工资增幅却还要下降。怎么说呢,可以理解但实在不想接受啊!

工资指导线不能 “孤独” 下调

@苗凤军:全国各地最新最低工资指导线出台,百姓关注度如何呢?发到手里的工资照样是那样多,不会因为工资指导线的变化而变化。百姓最大的期望就是,工资指导线能够上涨,自己的工资亦能够做到上涨,让自己的工资真正体现出时代发展的优越性来。

@张海英:工资指导线可以根据经济形势下调,但不能“孤独”下调。如果只下调工资指导线,而财政收入高速增长的话,等于是经济下行压力转嫁到职工身上,甚至职工减少的收入变成了财政收入。

@张德勇:当前工资指导线下调,是从指导性建议角度,因应经济增速放缓的需要,示意企业职工工资涨幅较以前有所下降,并非意味着工资进入负增长通道。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楼市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