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调”入伏 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发布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5-07-14 12:07 字号:T|T

摘要:不热则已,一热惊人。昨天,阳光火辣,暑气蒸腾,气温达到36.9℃。而今天,我们城市更是“高调”入伏,气温将直抵40℃。市气象台更是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不热则已,一热惊人。昨天,阳光火辣,暑气蒸腾,气温达到36.9℃。而今天,我们城市更是“高调”入伏,气温将直抵40℃。市气象台更是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不过,这样的高温很快将得到缓和,明天下午到夜间,我们城市或将有雷阵雨,雨后,气温将有明显降低。来自市气象台的具体预报为:今天,多云间晴,气温27~40℃,偏南风2~3级;明天,多云转阴,下午到夜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气温24~37℃,偏南风转偏北风2~3级。一天当中气温最高时段14时左右,还请大家注意避开高温时段,注意防暑降温。

天很蓝,云很白,受高空西北气流的影响,刚刚过去的周六,那天儿可真好!看看微信圈里有多少人在晒蓝天的照片,就知道这“清晰世界”有多讨喜。

昨日16时,市气象台更是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市气象预报员分析认为,这几天出现如此高温天气的主要原因,依然是受低层反气旋性环流所致。每年6-7月正是我们城市容易出高温天气的时段,这个时候出现也并不算异常。

据介绍,气象部门发布的高温预警信号由低到高依次用黄色、橙色、红色表示。根据高温红色预警防御指南,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停止户外露天作业(除特殊行业外);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特别注意防火。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