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条意见鼓励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5-07-14 11:59 字号:T|T

摘要:为鼓励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近日,邯郸市工商局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若干意见》。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此次推出的意见包括“八个实行,七个推动,六项服务,五项支持”共26条,意见将进一步推进工商注册登记制度便利化,降低投资创业成本,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邯郸市场主体登记条件放宽   

为鼓励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近日,邯郸市工商局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若干意见》。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此次推出的意见包括“八个实行,七个推动,六项服务,五项支持”共26条,意见将进一步推进工商注册登记制度便利化,降低投资创业成本,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允许众创空间“行业登记”

记者了解到,今后将鼓励社会力量按照市场化原则投资建设或管理运营众创空间,大力发展创新工场、车库咖啡等新型孵化器,完善创业孵化服务。

申请众创空间企业登记的,企业名称可以使用“众创空间”“创客服务”等字样;众创空间的经营范围可核定为“企业管理服务”“创业指导服务”“企业孵化服务”。

■实行市场主体“集群注册”

今后,将进一步放宽新注册企业场所登记条件,面积较大的商务楼宇办公场所可分割为若干个独立空间,并给每个独立空间编制不同编号对外出租,该空间可作为一般性贸易、科技类公司承租企业的住所申请登记。

■实行个体经营“住所宽进”

允许产权不明及无法提供产权证明的场所,经当地政府(含乡、镇、街道办事处)或建设、规划、房管、城管等相关部门规定可以出租的经营场所,允许个体工商户以租赁协议作为经营场所使用证明,予以登记。

■实行工商注册“就近登记”

按照“就近方便”原则,凡自然人投资注册资本800万元以下有限公司均下放到企业所在县(市、区)工商局注册;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可在企业所在县(市、区)工商局注册,也可在企业所在地的、经县(市、区)工商局委托登记的工商分局(所)注册。

■实行营业执照“电子登记”

工商局注册分局将建设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管理平台,试点进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网上发照等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管理。

此外,在意见中,市工商局还创新推出支持电子商务、推动传统产业“互联网+”模式发展等新型业态行业注册登记的若干意见。

新闻链接:

今年上半年邯郸个体工商户大幅增加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工商局召开的全市市场主体增量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邯郸市共登记各类内资市场主体309100户,其中新登记内资市场主体33565户,较去年同期增长51.09%。

据介绍,今年以来,新登记个体工商户同比增幅较大,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新登记个体工商户25034户,较去年同期增长87.83%,新登记内资企业8526户,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5户。

为进一步创造良好经营环境,全市工商系统将继续推进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认真贯彻执行“先照后证”“三证合一”等各项改革措施,主动降低准入门槛,创新改革登记注册方式,进一步简化登记流程,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