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来大项目腰杆才能硬”论抓项目稳增长促发展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5-07-07 08:52 字号:T|T

摘要:又到新一轮项目观摩时。此时,我们有必要重温市委书记高宏志同志抓项目的纲领性论断——“引来大项目,腰杆才能硬”。

又到新一轮项目观摩时。此时,我们有必要重温市委书记高宏志同志抓项目的纲领性论断——“引来大项目,腰杆才能硬”。

重温这一纲领性论断,是因为,大项目的投资体量大、财税贡献多,一个大项目就能成为一个增长点,甚至是一个增长极。

重温这一纲领性论断,是因为,大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层次高、辐射带动能力强,对提升一个地方的产业层次、促进集群发展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

重温这一纲领性论断,是因为,尽管经过连续几年抓“三集中”,我市的项目总量上来了,各项指标在全省的排位也很靠前,但是,大项目少,能够拿得出来、让人眼前一亮的大项目更少。

重温这一纲领性论断,是因为,我们的经济还是投资拉动型,投资决定增长、投资决定结构,只有新上大批好项目,我们才有可能在低速新常态下追上先进,甚至实现弯道超越;如果投资和项目上不去,我们就会在低速这种常态中被越甩越远。

重温这一纲领性论断,是因为,当前邯郸面临的发展形势依然严峻。经验和教训一再告诉我们,越是在困难面前,越要把抓项目、稳增长、促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抓项目促发展是关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举措,既是当务之急,更是长远大计。”温故而知新,我们相信,在重温的过程中,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会进一步强化这一共识。

推动经济发展,最终要落实到实实在在的项目上。期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时刻绷紧抓项目促发展这根弦,紧紧牵住项目这个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持之以恒地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新业绩,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新的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