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推出指尖上的房产办证 拿起手机即可办理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成都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16 15:23 字号:T|T

摘要:市房产分中心里排队人数有多少?房屋登记的进度如何?办理房产业务想预约?……从今天起,这些事情都可以交给你的手机来办理。

市房产分中心里排队人数有多少?房屋登记的进度如何?办理房产业务想预约?……从今天起,这些事情都可以交给你的手机来办理。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获悉,官方手机应用“蓉e房产”政务APP正式上线试运行,这是市房管局进一步改善办事服务效能、提升便民服务的又一重要举措。据了解,“蓉e房产”政务APP数据实时更新,不仅可以显示城中的房产分中心的实时情况,城南分中心也在其中。届时,市民无论在家中还是外地,通过智能手机便可随时上网进行房产业务办理和信息查询,真正拥有“口袋里的房产政务、指尖上的便捷服务”。

大厅挤不挤

手机告诉你实时情况

“新推出的‘蓉e房产’应用,将大大方便市民的生活。”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款应用是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充分发挥互联网新技术优势打造的集政务信息、在线办事、信息查询等功能为一体的手机移动服务系统,将主要实现排号动态信息、网上政务和业务进度查询等功能。

“排号动态”这一功能可以让准备去房产大厅或者已经在房产大厅等候的市民了解到排队等候的实时情况。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市民打开“蓉e房产”的应用后,就进入排号动态,届时,可以看到房产分中心和城南服务中心两个办证大厅的排号实时情况。不仅如此,排号动态还将显示每个不同业务类型的具体情况,比如房屋登记受理等候件数、房屋登记收费等候件数、档案查询等等,每个业务现在有多少人在等,通过手机,市民都能了解得一清二楚。市民还可根据等候情况选择合适的时间、甚至合适的办证大厅。

想办房产业务

拿出手机就能先预约

现在办理房产业务,还能通过“蓉e房产”来进行预约。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就拿对私业务来说,包括存量房转移、赠与、继承、商品房购买、拆迁购买、拆迁交换、离婚分得、地址变更、夫妻间增加共有人、补证、换证、注销登记等12项业务都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预约。据了解,预约成功后,市民在预约时段到办证大厅向总咨询台工作人员出示预约成功的短信,不管正在等候的号有多少,都能拿到最为优先的号码。

同时,市民还能通过“蓉e房产”进行档案查询预约。比如,孩子在入学前,需要查验房产信息的,市民通过“蓉e房产”进行查档预约,查询完成后获取的编号可以提供给学校进行查档结果在线验证,验证也能在“蓉e房产”上完成。

咨询房管政策

客户端帮你接通人工服务

在“蓉e房产”的应用首页,还有一个“房源验证”的板块,在这里,输入房产证号码及权利人信息,就能查询到房屋的相关信息和实时情况,包括是否有抵押等情况,在二手房的交易中,交易双方都能通过验证来提高交易的安全性。

除了这些便民的服务,“蓉e房产”还提供业务办事指南、保障房信息公告等便民信息。市民要到办证大厅办事,可能并不清楚自己办理业务的窗口在哪里,打开办事指南,就能清楚地看到每个窗口的分布位置。保障房信息公告里,涵盖了保障性项目情况及配租配售结果等。在“房产热线”板块,热线的服务范围和受理时间都有显示,并且点击页面上方的房产热线,就可以直接接通房产呼叫中心(86279999)的坐席人员,咨询和反映涉及房产办理的各类问题,获取热情周到的人工在线服务。

现在只有安卓 (Android) 版

可以通过两种方式下载

“蓉e房产”移动政务大厅的开通,意味着市民办事从网上移到了掌上,既节约时间又节约成本,可避免群众到大厅长时间等待办理业务的现象。

目前,“蓉e房产”推出的是安卓(Android)系统版本,市民可以通过安卓应用市场下载安装,也可以登录市房管局官方网站,直接扫描二维码下载。据了解,ios苹果版也将在近期推出。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后还将继续依托手机移动服务系统,不断丰富和完善“蓉e房产”服务内容,为市民提供更多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成都房产证办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