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州一小区19年办不下一本房产证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09-14 09:06 字号:T|T

摘要:房子住了19年却一直没有房产证,孩子入托、上学都成了难题。9月11日,家住沧州市永济路建安小区1号楼的李先生向记者反映,他所住的居民楼19年来都没办下房产证,为此居民们一肚子苦水。

房子住了19年却一直没有房产证,孩子入托、上学都成了难题。9月11日,家住沧州市永济路建安小区1号楼的李先生向记者反映,他所住的居民楼19年来都没办下房产证,为此居民们一肚子苦水。

现状:房子19年办不下房产证

李先生说,他的父亲是原沧州市建安公司职工,一家人都居住在建安公司宿舍(原养鸡厂街80间)。因公司拆迁宿舍盖楼房,李先生一家分到了建安小区1号楼的一套楼房。

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一共建了4栋楼,其中66户拆迁户被分到了1号楼,其余3栋则分给了没有房屋的职工。不知什么原因,李先生一家从1995年8月入住至今,房产证就是办不下来。“其余3栋楼入住比我们晚,却很快拿到了房产证,我们却始终没有。”李先生说,对此66户居民很不理解。

居民:孩子入托上学成了难题

因没有房产证带来的麻烦,李先生能列举好几条,其中孩子入学最让他着急上火。今年,李先生12岁的女儿该上初中了,按照市里统一划片应该就读十三中,可学校要求出具房产证,这可把他愁坏了。

原沧州市建安公司已经重组,李先生找到现在所属的河北方泽集团,但协商多次没什么效果。最后,李先生拿着居委会的居住证明到学校申请,百般解释最终才让孩子顺利入学。“有我这样遭遇的居民不在少数,为孩子们入托、上学犯愁的大有人在。”李先生说。

单位:历史遗留问题难解决

记者就此联系了方泽集团办公室,一位姓刘的主任表示,建安小区1号楼没有房产证实属历史遗留问题,仅凭单位的力量无法解决。

刘主任说,这66户居民起初居住的平房宿舍位于市人民医院对过,当年因为公司将那里的土地出售,便在永济路重新盖楼对他们进行了安置。由于当时着急让居民入住,房屋还未取得手续就交了房。随后,原建安公司解体分成5家公司。由于1号楼所在的土地划给第三建安公司(后改制为方泽集团),三建便接手管理。考虑到单位职工的住房难题,三建又在1号楼周边盖了3栋楼,这次手续都齐全,房产证很顺利就办下来了。单位原想就此机会解决1号楼房产证的事,结果因为缺乏手续没有办成,问题一拖拖到现在。“这些年,1号楼的楼房维修、更换管道等工作都是我们做的,公司愿意提供一切可以提供的服务。我们想解决1号楼房产证的事,但仅凭单位的力量实在办不成,我们也向上级反映了这个问题,相关领导正在想办法协调处理。”刘主任说。

责任编辑:王赞 关键字:房产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