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房二手房均下跌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日期:2014-09-11 08:14 字号:T|T

“今年楼市淡季太惨了,终于要熬过去了,希望9月份有一个好的收获。”某品牌开发商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淡季大家基本上都是“养精蓄锐”,准备在“旺季”来临时打一场“硬仗”。据四川中原地产的统计显示,8月份成都土地供应超过5000亩;主城区商品房供应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2%;虽然开发商优惠力度逐渐加大,但是商品房成交却有所下降。

土地放量天府新区独占鳌头

数据显示,8月成都市共出让土地53宗,总供应面积5100多亩,面积环比增长228%,同比增长425%;共成交土地28宗,土地成交面积3462亩,面积环比增长382%,同比增长265%。其中,主城区总供应土地21宗,供应面积3093亩,环比增长584%,同比增长564%,成交面积2304亩,环比增长997%,同比增长420%;郊县区总供应土地32宗,供应面积2012亩,环比增长82%,同比增长297%,成交土地面积1158亩,环比增长128%,同比增长129%。“8月成都市的土地市场出现明显的集中放量,供需双双大幅冲高,达到近3年来的高峰。”专业人士说,天府新区是8月土地供需的主战场,供应土地达到2285亩,占整个土地市场近一半。该区域地块性质以商业为主,如商业服务设施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展览、会展中心及配套商业设施)等,拿地企业主要为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足以说明政府逐渐开始带头建设天府新区,成都市的南向发展再度深化。

主城区商品房销售降

数据显示,8月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供应持续上涨,成交小幅回落。其中,供应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2%;成交套数6310套,环比下降6.7%;成交面积6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8%。其中,高新区供应面积17.5万平方米,环比大涨1313%;成交面积15.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2%。郊县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微幅回升,供应面积3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0%;成交面积7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9%,同比下降36.78%,龙泉驿供应17.2万平方米高居榜首;双流成交面积17.8万平方米领先市场。“8月成都主城区商品房供应持续回升,主要原因在于7月限购松绑导致前期积压成交集中释放,拉高对比基数;但从市场成交实际情况来看,市场呈现出企稳回升的态势。”专业人士认为,主城区房企喜迎“金九”推盘提速,成交实质回暖旺季可期;近郊县成交回稳,时逢旺季或企稳上行。对于8月主城区供应市场来说,供应月末翘尾,开发商加快推盘备战“金秋”。

供应端的大幅上涨主要原因在于旺季的迫近,其次随着政策环境和信贷环境的改变,以及开发商资金压力的缓解提升了开发商的信心。对于主城区成交市场而言,政策层面风平浪静,实际市场则暗流涌动。首先,8月政策环境稳定,并未有进一步刺激楼市的政策出台;其次,虽成交量出现下滑迹象,但主要原因在于7月限购松绑释放出大量前期成交量,其不具有实质参考意义。而对于8月实际成交市场而言却表现出回升迹象,依据在于,第一、对比在同等政策市场环境下的6月成交面积较之上涨35.23%;第二、从近3个月的周度成交走势来看,成交震荡上行的趋势越发明显。预计后市旺季已至,开发商将持续加快放量,而主城区成交市场随着旺季销售氛围的带动,成交将转势上行。

观望浓 二手房成交下跌

数据显示,8月成都二手房成交量为3819套,环比下降13%,同比上涨4%;成交面积为 34.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7.2%,同比上涨6.3%。其中,成华区成交745套,环比下降3%;高新区成交592套,环比下降19%;金牛区成交642套,环比下降15%;锦江区成交量最低,成交574套,环比下降4.3%。“8月仍处于销售淡季,客户持续观望导致二手房成交出现一定下滑。”专业人士认为,在楼市基本面无改观的外部环境下,购房者依旧保持观望的态度,导致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随着楼市进入“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黄金期,新房开盘优惠幅度加大将倒逼二手房源价格的调整,前期积累的客户需求将逐步释放,由此带动成交量的上涨。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成都邯郸房产邯郸二手房下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