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起 成都市民可放心网购二手房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8-01 08:30 字号:T|T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从8月1日起,在前期试运行的基础上,成都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将在中心城区全面正式运行,二手房交易全过程将变得更加“公开、透明、规范、诚信”。

而一些无证无照未备案的“三无中介”将没有资格通过该平台提供二手房交易经纪服务,直至其取得合法经营执照和完善备案手续以后,才能为广大市民提供放心的二手房交易经纪服务。如果买卖双方不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而选择自由成交的,为保障交易双方权益和规范交易流程,交易当事人也可通过房产大厅存量房交易自助终端机或网上政务大厅自助完成房源核实和存量房买卖合同的网上签订。

据了解,目前,房管部门已免费完成对主城区的2000多家备案经纪机构及其销售服务人员的相关培训,同时对经纪机构和自由成交的交易流程进行了优化和系统升级,为该平台在中心城区全面正式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0家经纪机构前期试运行效果良好

据了解,为引导二手房市场的健康发展,将交易所有环节全部纳入透明化规范管理,成都市在借鉴其他城市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推出了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今后成都市的二手房交易将全部通过该平台来进行。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7月15日该平台试运行上线, 21世纪不动产、链家、伊诚、我爱我家、富房、中原、满堂红等10家经纪机构进行了试运行使用。从运行的情况来看,透明、真实、规范成为房地产销售服务人员最大的感受。记者走访了几家试运行中介机构,其销售服务人员纷纷向记者表示,虽然是试运行使用这个平台,但感觉很好,不仅方便而且对于整个交易过程来说,也更加真实、透明。

基于前期试运行成功的基础上,从8月1日起,该平台将正式在中心城区所有已备案的经纪机构全面推行使用。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了解到,目前,中心城区共有注册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门店)2044家,今后,这些机构将全部通过网上服务平台提供二手房交易经纪服务。为保证该平台8月1日正式推行,截止7月31日,房管部门已免费完成对主城区的2000多家备案经纪机构及其销售服务人员的相关培训,为该平台在主城区所有备案经纪机构正式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两种交易方式可自由选择

据了解,买卖双方在成都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上既可委托中介也可自行成交实现交易。

如果通过经纪机构交易的,那么房源须经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核实,并经卖方授权委托后即可入市发布,系统对房源信息实时更新,保证真实性。房源从进入市场之初就首先要进行核实,不是真实的房源或者存在问题的房源都将无法通过该系统对外发布。并且新的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与房管局后台其他系统联网,对已核实房源信息进行实时更新,信息将变得双向和透明,有效杜绝了虚假房源、交易中因为房源查封等临时不能交易而引发纠纷等情况。

买卖双方没有通过经纪机构交易而是自由成交的,可通过房产大厅存量房交易自助终端机和网上政务大厅自助完成房源核实和存量房买卖合同的网上签订。不过,自由成交的买卖合同网签前也需申请核实房源。如果产权人已经和中介机构签订了房源委托销售协议后,又打算自由成交的,则应当与签订委托协议的中介机构解除委托销售协议后,才能以自由成交方式在自助终端机或网上政务大厅上完成交易。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成都二手房邯郸出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