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动动手指头完成预约 房产办证不用排长队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地产中国网 发布日期:2014-08-22 13:53 字号:T|T

摘要:8月1日起,成都市房管局正式推出了房产办证网上预约服务,这意味着包括对公对私在内的20余项房产业务都可以通过网上预约,再不需要在房产办证大厅排长队了。

8月1日起,成都市房管局正式推出了房产办证网上预约服务,这意味着包括对公对私在内的20余项房产业务都可以通过网上预约,再不需要在房产办证大厅排长队了。

执行20天以来,预约系统运行得怎么样?对此,记者进行了一番体验,不仅2分钟就能完成预约,预约后在办证大厅还能享受VIP待遇,优先办理业务。

办理方便

12项对私业务都能预约办理

登录成都市房管局公众信息网后,点击页面右方的“网上政务大厅”后,记者在“网上办事”导航栏中选择了所需办理的业务,点击后即可进入“成都数字房产网上政务大厅”,随后选择紫红色方框标注的“登记网上预约”条块进入预约界面。按照网络提示,填写完整信息后,系统会自动出现当前可以选择的5个工作日日期,而每天有两个时段可以选择即“上午”和“下午”,选择好时段,手机号码上立刻收到了预约成功的短信提醒,全程耗时不到2分钟。

网上动动指头,就能省掉在办证大厅里漫长的等待了。那么哪些业务可以预约呢?

据了解,目前可提供预约申请的业务范围包括对私和对公业务,其中,对私业务包括:存量房转移、赠与、继承、商品房购买、拆迁购买、拆迁交换、离婚分割、地址变更、夫妻间增加共有人、补证、换证、注销登记(暂不含抵押权登记);对公业务包括:商品房分户登记、新居工程房屋登记、房改分户登记、预告预抵押登记、抵押登记、抵押注销。

网上预约的操作很简单,三步完成:首先,申请人需要登录成都市房管局公众信息网(www.cdfgj.gov.cn)提交预约申请,其次,预约成功后系统会自动推送短信告知预约申请人,最后是申请人在预约时间到房产政务大厅总咨询台凭短信预约号领取受理号。

办理快速

预约后现场就能走“VIP通道”

预约办理有什么好处?只要预约成功,市民在现场办理时就能享受“VIP”待遇。

在网上预约时,市民可以选择从预约开始的5个工作日之内的时段,对私业务分上、下午2个预约时段,目前根据办件量暂定每天预约200件,市民可以在提交申请的页面自由选择办理时间。

如果市民选择了某天上午的预约时段,那么只要当天上午任何时候到办证大厅都是有效预约,向排号台工作人员出示预约成功的短信,不管正在等候的号有多少,都能拿到最为优先的号码。“相当于是享受VIP待遇。”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预约后在办证环节就能实现“零等候”。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预约平台的推行,市民可以不用提前到房管局办证大厅排队等候,只需在预约的时间段到场办理即可,将极大地减少办证等待时间。同时,市房管局可以根据预约平台的预约办证数量及时、合理安排办证窗口和办证人员,提高办证效率,避免因办证群众突然激增而导致办证群众等待时间过长。

不过市民需要注意的是,一旦预约成功一定不要爽约。为了防止恶意预约行为,房管局对网上预约业务采取一些限制措施。预约平台会自动将恶意预约的申请人列入黑名单或者采取其他限制措施,如预约三次均未到场办理的,预约平台自动把预约人列入黑名单,以后将无法再进行网上预约。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房产证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