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三证何种途径办理最快?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钱江晚报 发布日期:2014-08-22 07:37 字号:T|T

摘要:当我们买了一套房子,最想知道房子的三证走怎样的途径办理是最快的。以下供您参考

关于三证

问:我买了一套房子,想知道房子的三证走怎样的途径办理是最快的?

答:如果是一次性付款方式,可自行缴纳相关税费,办理房产证,办理周期较短。若需要按揭购房,手续较为复杂,建议由指定的办证公司代为办理。

问:我在中介门店看中一套拆迁房,三证还没办出,这样的房子能买吗?

答:如三证未办理,中介公司无法出售此类房子,需要待业主办理出三证后,才能进行交易。你可以先和房东协商,签订合同,等三证办出来以后再交易。

问:我老公婚前按揭了一套房子,现在我想把自己的名字加进去,可以吗?产权是如何标注的?

答:在按揭的房子无法直接加名,需按揭还清才能做加名手续。

关于维权

问:买了一套房子,宣传时的赠送面积,交付时变成公摊,之前的楼书上和销售人员嘴里都表明是赠送的,请问我们应该怎么办?

答:现在不少楼盘都会在合同上写“广告、楼书有调整的以合同为准”的字样。能不能维权,就要看你的合同上有无写这些字,如果合同中表明广告、楼书是要约的,那么从法律上来讲,就对开发商有约束力,维权就很有可能成功。宁波有这样一个案例,楼书宣传和交付的情况不一样,但合同中标明以合同为准,所以业主们没有维权成功。

关于污染

问:高架旁边的楼盘是不是污染很严重?第几层的污染最少?有什么方法可以减少噪音和灰尘污染呢?

答:高架盘主要的影响还是灰尘及噪声,此外部分楼层采光可能会受影响。不同的高架高度不同,还是需要实地查看车流量及噪声状况。一般市区高架,都会采用隔音墙等设施,减少噪声等对周边住户的影响。

关于户口

问:我买一套房子,房东说他的户口要留在房子里一年,这样操作有没有关系?拆迁赔偿时对我有没有影响?哪些方面是我特别需要注意的?

答:户口保留一段时间在房屋交易过程中也比较常见,如该诉求未在签约前提出,协议里也已经约定了户口迁移事项,你可以不接受该需求。如果同意房东推迟迁移户口,最好签署书面的协议约定户口具体迁出时间,并在房款交割中,约定一小部分购房款延后至房东户口迁出后再予给付。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住房三证办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