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冀南新区:央企项目"扎堆"落户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4-07-26 08:10 字号:T|T

摘要:7月的邯郸冀南新区,满眼绿色,生机盎然。总投资21亿元的远建特种新材料基地项目工地,建设场面热火朝天。

7月的邯郸冀南新区,满眼绿色,生机盎然。总投资21亿元的远建特种新材料基地项目工地,建设场面热火朝天。据悉,今年以来,邯郸冀南新区加快推进卓达新型建材、中国恒天特种纤维、远建特种新材料等一批有战略带动支撑能力的产业项目,以一个个重点产业项目的达产见效,实现了转型升级的新跨越。

近年来,冀南新区积极抢占新一轮经济发展制高点,以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为契机,着力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平台。一是围绕节能环保产业的研发、孵化、生产,争取省新型产业引导资金4亿元,重点打造了邯郸节能环保产业园,已列入全省重点发展的5家节能环保产业园之一。投资30亿元的卓达新型材料科技产业园、投资10亿元的中科环保装备制造基地、投资7亿元的平波机械设备制造、投资5亿元的中科大用环保设备、投资3亿元的鑫马新型环保建筑材料等13家节能环保企业入驻。二是围绕传统产业有中生新,发展循环经济,打造全国重要煤化工和精细化工基地,目前已入驻企业16家,实现利税2亿元。

三是围绕文化创意无中生有,提速台湾产业园建设。目前,已形成台湾工业园、台湾文化创意园、台湾食品园、台湾农业园等四个台资企业聚集区。今年6月份总投资39亿元的民俗文化产业基地、两岸农产精品展销中心、两岸中小企业创业园、特种门窗生产基地等四个台资项目又实现集中签约落地,台资项目集聚效应已初步形成,发展势头强劲,为新区深化对台合作不断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冀南新区致力打造河北南部发展的引爆点,突出重点招商,主攻大集团和央企。新兴铸管、冀中能源、金狮棉机、中冶集团、中国恒天、中化集团、中煤科工、中储棉等“央”字头,“国”字头产业项目“扎堆”落户冀南新区,正在成为冀南新区(磁县)跨越发展的强大引擎。在邯郸市目前21个央企中,新区就占到了8个。依托京津冀一体化、中原经济区等战略机遇交汇叠加优势,把培育和发展重点产业项目作为加快科学发展的动力源泉,冀南新区正在实现转型升级,绿色崛起。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冀南新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