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邯山区十大惠民工程 让群众切实得到实惠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4-09-09 07:34 字号:T|T

摘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归根结底是让党政赢民心,群众得实惠,让老百姓享受到社会发展的成果。邯郸市邯山区实施的十大惠民工程,就让普通群众清楚地看到了活动带来的变化。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归根结底是让党政赢民心,群众得实惠,让老百姓享受到社会发展的成果。邯郸市邯山区实施的十大惠民工程,就让普通群众清楚地看到了活动带来的变化。

邯区委副书记武国民告诉本网记者,这十大惠民工程分别是:

增收富民工程。全力培植税源,今年1—6月份,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1.17亿元,占年计划50.2%,同比增长6.1%。坚持科学理财,新增财力主要用于民生支出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投入,上半年累计支出1.8亿元,同比增长5.9%。

社会保障工程。新增企业参保人员1500余人,将410名失地农民纳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保障城市低保3877人。投入100余万元改造社区办公用房4处,6个社区建立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配备工作人员24名。

教育提升工程。西盛小学建设正在启动招投标程序,美的小学已建成投用,今年开始招生;兴华小学教学楼改造项目正在进行图纸联审;滏园小学新教学楼建设主体完工。出台民办学校管理办法,探索公办民助办学模式,南湖学校与新一中联合办学,已开始招生。

全民健康工程。开展“家庭责任医生”签约式服务,提供出诊服务1.2万余人次,举办大型医疗义诊活动3次、健康知识讲座200余次。积极开展“未病先防”工程,建成“健康小屋”18家,新农合参合人口45345人,参合率达98.79%。

就业创业工程。截至6月底,全区新增就业岗位4875个,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683人,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729人,分别占年任务的81%、68%和60%。

住房保障工程。住房保障工作完成2013年度新增保障户、复核保障户上报及廉租房租赁补贴发放,现正组织开展2014年住房保障受理工作。

文化惠民工程。加大对天成影视、德龙文化、竹韵文化等企业帮扶力度,由我区文化企业投资拍摄的两部电影已申报第十一届河北省“五个一”工程评选。

此外,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生态环境工程、平安创建工程也取得了预期成效。

据介绍,十大惠民工程的推进不仅切实改善了民生,同时更加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让邯山区有了一个团结、和谐、向上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