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人的原创电影电影 《孝道》即将上映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9-05 14:11 字号:T|T

摘要:自古以来,人们把子女孝敬父母,看成是做人的基本道德。秉承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传统美德。并将“孝道”作为百善之首, “百行孝为先”,更是反映了中华民族极为重视“孝”的观念。但在现实生活中,仍然有些不孝子女嫌弃、蔑视,甚至不赡养父母的行为。特别是在当今信仰缺失、拜金主义观念泛滥、传统道德失落的时代,“孝“ 被一些金钱至上、视钱如命的人抛在了脑后,演绎出了一场场啼笑皆非的闹剧。

讲述邯郸人的生活故事   拍摄邯郸人的原创电影  

以传统道德伦理为题材的电影《孝道》即将上映

弘 扬 孝 道 文 化   传 承 中 华 美 德

自古以来,人们把子女孝敬父母,看成是做人的基本道德。秉承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传统美德。并将“孝道”作为百善之首, “百行孝为先”,更是反映了中华民族极为重视“孝”的观念。但在现实生活中,仍然有些不孝子女嫌弃、蔑视,甚至不赡养父母的行为。特别是在当今信仰缺失、拜金主义观念泛滥、传统道德失落的时代,“孝“ 被一些金钱至上、视钱如命的人抛在了脑后,演绎出了一场场啼笑皆非的闹剧。

道德伦理剧情片《孝道》就是发生在我们普通百姓生活中的一个典型故事。本片讲述的是一个普通家庭中关于“孝”的故事,它以独特的视角掲示了现实生活中的某些子女,在“利”与“孝”之间所表现出的不健康心态与心理失衡。剧中杨伟和其妻张艳梅,面对从乡下来城里看望孙女的杨母最初表现出的由“冷落、嫌弃和蔑视”到“见钱眼开,视若上宾”的态度转变,将夫妻俩唯钱是亲、贪婪自私的本性展现得淋漓尽致。折射出了当今社会中的一些人金钱至上、认钱不认亲、有钱便是妈的畸型、丑陋心态。同时也揭露了当今社会上某些子女为钱才“孝”,无钱则不“孝”的无德现象。

整个故事真实生动,耐人寻味,促人警醒,让观众在愤慨和唏嘘中得到启迪和反思。本片是由邯郸微电影协会组织拍摄,我市著名导演王彦军又一部自编自导影片,剧中演员均来自邯郸普通市民。这部道德伦理现实题材力作,将于近期在本市上映。敬请广大观众期待。

孝敬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

无论你的父母是何等的尊贵或是怎样的卑微,

无论他们是富有,还是贫穷,

父母永远是你最应该感恩的人!

要让天下做儿女的都知道,

父母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

你们现在如何对待父母的行为和态度,

也许, 你们的子女将来会给你们带来同样的报应!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