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城市管理出新招 市民可用短信“管理”城市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09 15:45 字号:T|T

摘要:日前,记者从邯郸市城管执法局数字化监督中心获悉,《邯郸市主城区公众短信参与城市管理奖励暂行办法》开始实施。邯郸市民今后凡在日常生活或出行中发现城市管理存在的问题,可编辑手机短信发送至18531012319反映,服务平台获悉后会核实并及时予以处理。

日前,记者从邯郸市城管执法局数字化监督中心获悉,《邯郸市主城区公众短信参与城市管理奖励暂行办法》开始实施。邯郸市民今后凡在日常生活或出行中发现城市管理存在的问题,可编辑手机短信发送至18531012319反映,服务平台获悉后会核实并及时予以处理。

该《办法》适用范围为: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邯郸县所辖环路以内(含环路)及开发区(起步区)建成区市政道路内涉及城市管理范围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内容包括:各类井盖、雨水箅子缺损、塌陷问题;公交站亭、交通信号灯破损问题;行道树折断、缺株、死株,绿化设施破损等问题;公用自来水、暖气、燃气管道泄漏、破裂,下水道堵塞问题;暴露垃圾、垃圾箱满溢问题;店

外经营、占道经营、乱搭乱建棚亭问题;非法悬挂广告牌、非法张贴小广告、大型围挡广告牌破损问题;道路路面破损、塌陷、遗撒、污染问题以及其他市政公用设施破损等10类问题。市民可通过移动、联通、电信号码,以短信方式,简明、准确描述问题的时间、地点、内容等,发送至市数字化城管服务平台。

据悉,在市民编辑短信反映问题后,数字化城管中心将按照“首报即奖、重报不奖、多报多奖”的原则,对公众通过短信反映城市管理问题的,经核实确认情况属实后给予奖励,按照每条1元的奖励标准在24小时内兑现奖励。与此同时,该中心还开通了6012319热线电话和www.hd-szcg.gov.cn网站举报功能,安排专职人员24小时受理市民对该《办法》适用范围内涉及城市管理方面的咨询、建议和投诉等问题。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