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城市边缘生活的基本现状看楼市需求

扫描到手机 独家报道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7-22 06:54 字号:T|T

摘要:像刘大妈这样的例子,在邯郸市内并不在少数,处于三线位置的城市,县、乡来打工,上学的人占了邯郸市人口比很大的一个数字,而包括邯郸市内意向购房者在内,对房子的需求,可以简单分类为以下几种。

 

刘大妈最近因为店面拆迁的事儿犯了难,老伴儿去世,刘大妈一个人拉扯着儿子生活,原来工作的厂子破产之后,刘大妈就在某小区租了套靠马路的二居室,一间自己住,一间开了个小门店,卖些零食杂货的。

本来小区内外来来往往的人不少,附近还有一所学校,生意还算不错。可是从几年前开始,附近就一直在拆迁,而近日,连刘大妈租住的房子也要拆迁,一个大大的拆字写在外墙上,成了刘大妈近期来的烦恼。

刘大妈说,以她多年来的存款,想要在邯郸市里买套房子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现在的房子,动辄就是一百多平米的大面积,她那些养老钱,还不够交个首付的。

像刘大妈这样的例子,在邯郸市内并不在少数,处于三线位置的城市,县、乡来打工,上学的人占了邯郸市人口比很大的一个数字,而包括邯郸市内意向购房者在内,对房子的需求,可以简单分类为以下几种:

一、入学族。当越来越多的学校打出只招收片内学生的旗号时,在提高学生素质质量的同时,也带动了区域性的房产经济。家长为了孩子入读名校,不惜重金买房,换取入学的名额。而学校附近的房子,也一直不难卖。

二、上班族。打工几年,有了些存款和稳定的收入,很多青年人会在这个时候想到买房,一来是方便自己的生活,二来是做投资。可是无论从哪种意图而言,小面积的户型都是上班族置业的首选,毕竟承担的压力相对小一些。

三、新婚族。城里的丈母娘对婚房的要求越来越苛刻,而县里的丈母娘,已经开始逐渐要求男方将新房买在城里,对于年轻人而言,婚房都是不容易承担的一个难题,而百分之95以上的人在购置婚房时,都接受了父母给的援助。对于新婚族而言,不妨考虑一下,临近南北环或者南北环之外的期房,相对价位较低,未来发展前景不错。

四、养老族。邯郸市里不乏这样的一群人,老两口辛苦一辈子,住的是早些年买下的老房子,后来带着儿子,然后儿子娶了媳妇,直至儿子夫妻也有了孩子,一家三代人住在五六十平米的两居室里。然后再过几年,孙子再长大一些,相当多一部分的老人会在这个时候考虑购置新房,要么是为了将来孙子入学,要么就是老两口养老。而对于养老族而言,更看重的是周边配套,医疗设施是必要的选择,菜市场和公交站都是至关重要的考量因素。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楼市新闻邯郸新闻边缘化楼市需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