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9位感动河北人物聚邯郸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3-05-13 08:43 字号:T|T

摘要:林秀贞、郜艳敏、张瑞娟、梁建红、刘洪安、班银城、刘贵芳、孔媛媛、郭启民,9位感动河北人物代表,从各地赶到邯郸,在5月12日母亲节来临之际,在李利娟的爱心村里,与40多个孤残孩子一起参加本报感动河北十年,“爱心汇流”这一特别的纪念活动。

林秀贞、郜艳敏、张瑞娟、梁建红、刘洪安、班银城、刘贵芳、孔媛媛、郭启民,9位感动河北人物代表,从各地赶到邯郸,在5月12日母亲节来临之际,在李利娟的爱心村里,与40多个孤残孩子一起参加本报感动河北十年,“爱心汇流”这一特别的纪念活动。

邯郸一下子来了这么多活雷锋”

10年过去了,时光改变着世界的容颜。我们每次回首,每一年,每个人,都仿佛是在昨天。大楼长高,孩子长大,许多人已变得不再那么年轻,但令人欣慰的是,感动河北,这一在心灵深处栽种的爱的种子,10年过去,已长成了一片开花的原野。

11日,本报感动河北纪念活动之一、“爱心汇流”开始。邯郸,是我们的第一站,9位感动河北人物代表将在这里集结、启程。

本报邯郸工作站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着活动的每一个细节。宾馆门口,滚动屏上显示着欢迎感动河北人物的标语,这些大多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草根英雄,此刻是最尊贵的客人。

党的十八大代表、“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感动河北人物林秀贞大姐来了,被拐卖后坚守小山村的最美女教师郜艳敏来了,为杀子凶手求情的大义母亲梁建红来了,下岗职工、邢台市“献血大王”张瑞娟来了,“油条哥”刘洪安来了……他们都是衣着朴素甚至有些土气的寻常百姓,但他们每个人都有着非凡的经历,都散发着人性之大美,在今天,他们是邯郸最耀眼的明星。 邯郸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璐闻讯赶来,她欣喜地说:老雷锋、小雷锋,男雷锋、女雷锋都来了,邯郸一下子来了这么多活雷锋!我代表邯郸人民欢迎你们,并表示崇高的敬意!潘璐说,感动河北评选,在邯郸城市、农村影响都非常大,它弘扬着中华传统美德,传递着真善美的正能量,引导着干部群众的品德作风,燕赵都市报多年来坚持做这样的评选非常令人敬佩。

惺惺相惜,如老友重逢

林秀贞大姐岁数最大,也最有长者的“范儿”,见到人亲热地喊“大兄弟”、“大妹子”,拉着手嘘寒问暖,很是亲切。

这些感动河北人物中多因为不同届别,分散各地,彼此间没有见过面,只是在报纸上熟悉彼此的故事,但彼此都心仪已久,认为对方是朋友和亲人。能作为代表来参加此次活动,大家都很兴奋。

梁建红和张瑞娟都是2008年的感动河北人物,2009年春节,怕梁建红孤独伤心,张瑞娟和丈夫、孩子特地从邢台赶到邯郸峰峰,陪梁建红过年。现在梁建红还没有从老来丧子的哀伤中走出来,她说,除了张瑞娟,这些感动河北人物她也不敢联系,总觉得低人一等……,在村里也恓惶,就怕有人家娶媳妇,会再想起儿子马刚,看电视,也怕看到有年轻人结婚的镜头。张瑞娟成了梁建红排解痛苦的好友,平时,她们都学会了上网,在网上用QQ聊天。见到张瑞娟,这一对老姐妹热烈地拥抱在一起。

最美乡医刘贵芳来聚会,带来了丈夫孙大哥,在乡镇卫生院工作的老孙是多年来刘贵芳公益行动的坚定支持者,这一次,他和妻子给李利娟和孩子们带来了一箱子常用的药品,老孙还挎了一架照相机,他说,这是花8000多元刚买的,就为了给妻子当“随行记者”。

一直致力于保护母亲河的感动河北人物孔媛媛说,这些朋友们,对社会在各个方面都有自己独特的贡献,值得来向他们学习。 很快,大家熟悉起来,欢声笑语,像分别多年的老友重逢。

已收养56个孩子,爱心村感动众人

5月12日一大早,大家从邯郸赶往武安,看望李利娟和她的孩子们。李利娟和家园里的义工、大一点的孩子们,早等候在路口。

尽管李利娟的故事大家早已熟悉,但看到真实的场景,大家还是很震撼。几十个孩子,大多数是身体或智力有残疾、被亲生父母遗弃的孩子,被李利娟收养,聚集在一起,形成一个大家。孩子们看到这么多客人来,欢呼着。大家纷纷把他们抱起来。

没想到人群中响起了“呜呜”的哭声,原来是梁建红、张瑞娟,两个人抱着孩子们哭起来,梁建红哭着说,“俺就是想,这些孩子们残疾,还被她(他)亲爸亲妈遗弃了,太可怜了!”

林秀贞大姐和李利娟很熟悉,此前她曾资助过李利娟。她拉着李利娟的手说,“今天是母亲节,我们也是母亲,今天向你表示我们的问候。”

孩子们都很阳光,给大家表演节目,一个个争先恐后,引起笑声一片。李利娟笑着拉过一个女孩,这个孩子是她的养女的女儿,她早就当上外婆了。她还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她收养的一个大孩子已经考上了公务员。

“前天(10日)晚上我刚从北京赶回邯郸”,李利娟告诉记者,5月6日,又有一个几个月大的可怜宝宝被遗弃在了她家门口,检查发现脑发育不全,急需治疗。李利娟不敢有任何停顿,马上带着孩子来到北京协和医院治疗。在医院安排好后,放心不下家的李利娟又匆匆忙忙赶回了武安。

“4个唇腭裂孩子、4个心脏病孩子在等着手术;两个孩子需要二次手术;还有两个正在医院康复……”李利娟对每个孩子的情况都非常清楚,她向来者介绍了目前孩子的基本状况,“已经收养了56个孩子了”。

郜艳敏与李利娟是老朋友,她的两个孩子都被李利娟帮助抚养,一个是她大伯的孩子,大伯犯了杀人罪,买来的媳妇走了,侄子刘亮(化名)成了孤儿;另一个是自己的儿子刘康。为了让两个孩子都走出大山,能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李利娟都给接过来,每天有校车,两个孩子去武安城里上学。刘亮已经上初中了,是李利娟这里学习最优秀的孩子,李利娟摸着孩子的头夸奖说,这个孩子英语、数学都是武安全市第一名。

“每一个孩子的身体状况不同,但是对每个孩子,我都会尽全力让他们享受到最好的待遇,有病的无论如何要治好,能上学的一定去上学,从学校出来的一定要让他们去学一门技术,从而能过上正常的生活。”李利娟表示。

相聚的快乐时光变得非常短暂,很快中午到了,李利娟安排大家和孩子们一起吃饭,饭是义工们做的,还给大家准备了新采的野菜。现在这里有十几个义工,其中有李利娟的丈夫、姐姐、表姐、表姐夫、朋友,还有外地受感动来的读者。 油条哥刘洪安握着李利娟的手说,“没有想到,收养一个残疾孩子都不容易,大姐收养了这么多孩子,真是对我一次心灵的洗礼!”李利娟笑着说,“你教我炸油条吧!”

5年内住进新的“爱心村”

孩子越来越多,有的大了需要分床住,李利娟在矿上搭建的“爱心村”越来越显得紧张。李利娟告诉记者,武安市已经同意让她征地建设一个孤儿院,目前她正在积极跑手续,“我一定在近5年内让孩子们住上新村”。 既然压力这么大,不如让一些家庭收养一部分,减轻李利娟的压力。面对这个善意的建议,李利娟很为难,她说孩子小时来她这里时,大部分都身体有问题,那时候没有人家愿意收养,可是等她给孩子看好病了,孩子也都懂事了,谁也不愿意离开这个大家庭。而对于有些孤儿身份的孩子,他们的爷爷或奶奶一般都是有心无力照顾孩子,李利娟说,“他们把孩子放在我这里就是想随时能看到孩子,如果送给别人家收养就很难再见到孩子,我怎么能那么残忍呢?让这种信任在我这里承担下来吧!我愿意尽我最大的能力帮助这些老人照顾好他们的血脉。”

献给我们心意,献上我们的歌声

这一次,燕赵都市报特地为李利娟和她的孩子们准备了礼物,拉来了上万元的油面、一张残疾孩子用的特护床。报社还准备给李利娟的孩子买一些奶粉,因为知道她收养的一个患先心病的孩子刚做了手术,蛋白质过敏,就计划购买一种叫“纽康特”的英国产无蛋白奶粉,这种特殊配方奶粉价格高,市场上很少卖。本报辗转联系到“纽康特”华北总代理王江山先生,王先生了解情况后,当即表示个人捐赠16桶,价值5000多元。不过他提了一个小小的要求,要带上他上六年级的女儿一起同行,让女儿也感受感受爱的教育。王先生说,回去将发动经销同行们,长期为这些孩子们捐些奶粉。

邢台“启民义工”代表郭启民表示,他们要帮助李利娟大姐这里患先心病的孩子筹集善款做手术。班银城抱着一个孩子不愿意放下;梁建红拿出自己种的一大包豆子,对李利娟说,“我帮你养几个孩子吧”。 李利娟的老母亲也住在这里,大家一起给老人家,给李利娟,给天下所有的母亲献上一份节日特别的礼物,是张瑞娟和郜艳敏头一天夜里精心准备的,阎维文演唱的《母亲》:“你入学的新书包,是谁帮你拿?你雨中的花纸伞是谁帮你打?……”歌声起时,大家的心灵再一次被晶莹的泪水打湿。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母亲节感动河北十大人物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