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峰峰响堂水镇东和村入选“2017中国十大最美乡村”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28 08:45 字号:T|T

摘要:今天,“2017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颁奖典礼在邯郸市峰峰矿区举行,峰峰矿区响堂水镇(东和村)入选 “2017中国十大最美乡村”。

今天,“2017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颁奖典礼在邯郸市峰峰矿区举行,峰峰矿区响堂水镇(东和村)入选 “2017中国十大最美乡村”。

据了解,“2017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颁奖典礼是由农业部、环保部、住建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指导,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央视网、中共河北省邯郸市委、邯郸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中共河北省峰峰矿区区委、峰峰矿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2017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乡村美中国梦”为主题,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推介标准,按照“一省一村”的原则,经过科学评选、层层推介,最终从全国范围参选的美丽乡村中筛选出2017年度的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在颁奖典礼上,获奖乡村通过宣传片推介、特产展示、文艺助演等方式向全国观众深度推介自己家乡的美景、美食、美人、美物产。

作为2017年度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代表的峰峰矿区响堂水镇东和村,依托响堂文化浸染千年、滏阳河水穿村而过的天然优势,按照“产业丰富+特色文化+美丽乡村”发展模式,全力打造了集民俗游览区、餐饮休闲区、文化艺术区、商贾作坊四大功能于一体的“响堂水镇”,形成了以“水街、古街、美食街”为灵魂的乡村旅游品牌,实现了让古老乡村美起来、美丽乡村富起来的美丽乡村建设目标。

附:2017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名单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响堂水镇(东和村)

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

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

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查干湖渔乐新村

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高市乡洞背村

河南省新密市超化镇黄固寺村

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双沟镇官路社区

山东省荣成市宁津镇东楮岛村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罕镇曼远村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麻沙镇水南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