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单身证明”护航

买二手房提防隐形共有房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9-28 11:40 字号:T|T

摘要:民政部门表示,取消开具有关证明后,各地民政部门将加强信息化建设,并落实部门间婚姻信息核对。

民政部门表示,取消开具有关证明后,各地民政部门将加强信息化建设,并落实部门间婚姻信息核对。政府部门间如果可以信息互联互通,不需要群众“跑断腿”,这当然是大好事。不过,对于二手房买家来说,取消出具婚姻登记证明或者无婚姻登记证明,必须格外留意隐形共有房产。

满堂经纪人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曾经代理过一单交易,业主为一名成年男性,出售个人名下的房屋,但其实该房屋是在他与妻子婚姻存续期间购买的房屋,只是登记在 丈夫名下而已,后来妻子起诉丈夫,要求平分卖房所得。吴先生表示,幸亏后来丈夫愿意与妻子平分楼款,如果丈夫与妻子不能顺利解决纠纷,有可能要求取消房屋 的交易,影响到新业主。

一位地产中介表示,他们对于成年人士出售个人名下的房屋都非常警惕,都需要业主出具个人婚姻状况证明,如果是已婚人 士,必须配偶前来在合同上签字;如果是离异人士,如未能出具离婚证,则需要出具无婚姻登记证明。目前民政部取消出具单身证明,对于二手房交易来说是一大挑 战,日后中介或只能依靠客户诚信交易了。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