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成楼市“最稳健型产品”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北京晚报 发布日期:2015-09-22 15:23 字号:T|T

摘要: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大涨,但二手房价格并没有因此而飙升。

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大涨,但二手房价格并没有因此而飙升。记者近日走访二手房中介了解到,虽然有一系列宽松政策利好,但大部分业主均未提价,大幅涨价房源销售速度极慢。

高价无市 业主“不敢涨价”

“我要价180万元,在手上拿了一年多,眼看房价往下掉,直到今年6月份终于以150万元成交。虽说市场见好,但二手房价真的没怎么见涨。”市民杨先生在位于西大望路的易构空间项目有套不到40平方米的开间,在挂牌一年多后,终于以远低于挂牌价的水平成交。根据杨先生的介绍,在2013年底楼市正火时,曾有客户想以180万元的总价买下这套房,但他认为楼市正处于上行阶段,未来会卖得更高,因此没有同意。

“从去年3月份开始,二手房价一路下跌,我再挂牌180万元时,虽然也有一拨拨的看房人,但均没有成交意向。”西大望路链家地产一销售人员也表示,即使是在今年上半年楼市逐渐升温的情况下也是这样,看房子的人不少,但只有符合市场均价甚至低于市场均价的房源才真正好出手。

“不敢涨价,高价扛了一年多,也平添了很多持有成本。”今年6月,这套房子最终以总价150万元成交,最终没有卖到业主心目中的“高价”。

的确,市场成交数据也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的大幅上涨并未引起价格的飙升。北京住建委网站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8.43万套,环比去年下半年的网签量上涨39%,与去年上半年同期相比则大幅上涨了91%。与成交量大涨相比,二手住宅的成交均价基本保持平稳,涨幅稳定在2.9%的较低水平。今年上半年北京各区县二手房成交套数同比涨幅最大的三个区域分别为海淀、通州和大兴。

房源大增

卖方市场已然生变

“和以前利好政策一出来,业主就涨价不同,这次降息并没有出现业主大规模提价的现象。只是有些个别小区的热点房源出现了业主提价。”在西大望路的我爱我家中介,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6月28日,央行开启新一轮定向降准并降息。事实上,自今年“3·30新政”以后,多项楼市利好政策叠加,二手房业主挂牌意愿增强。可以看到,今年上半年二手房交易量回升的背后是房源和客源的双增,但是房源增加的幅度远大于客源。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新增房源是新增客源的3.5倍,这也使得二手房供求比从年初的1:5下降到年中的1:2。供求矛盾的缓解使得二手房市场从业主占据优势的卖方市场向买卖均衡的市场发展,而房源量的充足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交易量的回升和房价的相对平稳。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也显示,6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套数达到高点,但价格平稳,环比还略有下降。6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超越了5月16627套的成交高点,以18576套的成交量再创年内成交新高。价格方面,6月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34606元/平方米,环比下降3.7%,同比去年上涨3.8%。6月各城区成交均价与5月份相比均较为稳定,个别地区有小幅上涨。

此外,二手房市场的成交活跃也拉动了新房市场的销售。据统计,通过我爱我家进行二手房买卖的家庭,60%以上都是需要一卖一买的改善型购房客户。这就意味着促进了中大户型、中高总价优质新房的销售,同时这些二手房业主释放出的小户型房源则满足了首次置业家庭的需求,释放出的中大户型房源则满足了部分区域置换家庭的需求。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