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高龄二手房要注意 贷款有可能被“缩水”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华龙网 发布日期:2015-09-21 10:29 字号:T|T

摘要: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行业纠纷与投诉处理工作报告,提醒消费者注意“公积金缴存期限”、“楼龄”等对贷款的影响,了解自身的经济状况、还款能力及公积金中心或银行要求的贷款条件,在自身可支付能力范围内选购物业,慎重购房,以减少不必要的交易纠纷。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行业纠纷与投诉处理工作报告,提醒消费者注意“公积金缴存期限”、“楼龄”等对贷款的影响,了解自身的经济状况、还款能力及公积金中心或银行要求的贷款条件,在自身可支付能力范围内选购物业,慎重购房,以减少不必要的交易纠纷。

今年5月,区某在某中介公司的介绍下,看中一套位于天河区,售价为200万元的100㎡小区物业。区某认为物超所值,在了解该物业的权属与面积等基本情况后,立即与业主宋某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约定买家向银行申请贷款100万元。事后,区某向业主宋某支付定金。

但是,银行经审核,因该物业楼龄较大,只批准贷款60万元。区某没有考虑银行贷款的意外可能,未预留备用资金,在四处向亲戚朋友借款后,还差20万元款项。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律师提醒消费者:一般而言,抵押贷款的金额与还款年限会受到多个因素的约束。其中,房屋楼龄越长,房屋升值保值的空间越小,一般获批贷款的成数就越低,甚至可能不予贷款。所以,欲采用房地产抵押贷款方式来购房的买家务必注意了解自身的经济状况、还款能力及银行要求的贷款条件,在自身可支付能力范围内选购物业,慎重购房。

另外,买家也可与业主在合同中约定,若银行批准的贷款金额少于买家申请的贷款金额,买卖合同可解除等条款,以尽可能减少损失。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