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现高温炎热天气

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5-07-13 10:58 字号:T|T

摘要:7月12日16时,河北省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最高级别——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7月13日)白天,受强暖气团影响,除张家口、承德的坝上地区和东北部沿海县市以外,河北省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其中中南部部分地区将超过40℃,提醒大家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暑防晒;石家庄等市气象台也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最高级别——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是河北省今年首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据悉,省气象台12日5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并于11时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高温炎热

网络图片:高温炎热天气。

7月12日16时,河北省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最高级别——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7月13日)白天,受强暖气团影响,除张家口、承德的坝上地区和东北部沿海县市以外,河北省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其中中南部部分地区将超过40℃,提醒大家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暑防晒;石家庄等市气象台也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最高级别——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是河北省今年首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据悉,省气象台12日5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并于11时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据监测,今日最高气温,北部地区为28—38℃,中南部地区为33—39℃,无极县最高达39.8℃;石家庄市区为39.5℃,成为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区出现的最高气温。

据分析,今日出现高温炎热天气的主要原因,一是受强暖气团控制;二是天气晴好、太阳辐射增温效果明显;三是受弱偏西风影响,使得西风气流越过太行山脉下沉增温,形成“焚风效应”,加剧了大部地区的气温快速升高。7月中旬,河北省出现高温炎热天气,属于正常的天气现象。

预计明天白天,各地最高气温将继续升高,北部地区设区市(张承唐秦)最高气温为35—38℃,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38—40℃;后天白天,各地最高气温将有所下降,但仍然较高,北部地区设区市(张承唐秦)最高气温为32—36℃,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36—39℃。

责任编辑:王晶 关键字:高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