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南部再现高温闷热天气 未来三天多雷雨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07-31 05:55 字号:T|T

摘要:受暖气团和弱偏西风影响,加之天空晴朗少云和太阳辐射增温作用,今天河北省中南部地区再次出现高温闷热天气,预计明天各地气温仍会较高,但比今日有所下降。

受暖气团和弱偏西风影响,加之天空晴朗少云和太阳辐射增温作用,今天河北省中南部地区再次出现高温闷热天气,预计明天各地气温仍会较高,但比今日有所下降。

据监测,昨日保定南部、衡水中部、石家庄大部、邢台中部、邯郸西部和北部有27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35℃,涉县最高,达到36.2℃。此外,今天14时,上述高温闷热区相对湿度多为40%-50%,其中石家庄市区为51%,因此令人感觉较为闷热。

“今天已经进入‘中伏’第9天,到了一年当中高温、潮湿、闷热的日子,这是由于气温高,太阳辐射强,空气湿度大。这样的情况下,空气中的水汽含量高、蒸发小,人体大量汗液难以蒸发,体内的热量散发不畅,容易导致闷热中暑。”气象专家说,未来三天,河北省大部地区多雷雨天气,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降雨天气会使气温有所下降,但雨过天晴后气温又会快速升高。

专家建议,“中伏”期间要及时补充体内水分,正午前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是儿童和老弱病人更应减少外出;从事户外工作的人们应尽量避开正午前后的高温时段;少吃油腻食物,多喝一些淡盐水、绿豆汤,多吃西瓜等水果。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河北高温雷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