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河北省中南部地区继续高温闷热天气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07-08 10:19 字号:T|T

摘要:省气象台7日17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8日白天,保定南部、廊坊南部、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等地最高气温可达34℃-36℃,局地超过37℃,天气闷热。

受暖气团影响,加之天空晴朗少云和太阳辐射增温作用,7日我省中南部地区继续出现高温闷热天气。

据监测,当日最高气温,保定南部、沧州南部及以南地区均在35℃以上,其中石家庄南部、沧州南部、邢台中部、邯郸北部等地有11个县市达到或超过37℃,任县、永年最高均达37.7℃,石家庄市区为35.8℃,邢台市区为36.7℃,邯郸市区为37.3℃。7日14时相对湿度,上述高温闷热区多在40%-50%,其中石家庄市区为47%。由于气温较高、湿度较大,人们感觉闷热难耐。

省气象台7日17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8日白天,保定南部、廊坊南部、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等地最高气温可达34℃-36℃,局地超过37℃,天气闷热。预计从9日开始,受阴雨天气影响,各地气温会明显下降,高温闷热天气将暂告结束。

针对近日的高温天气,省气象台从5日17时开始至7日17时连续6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建议有关部门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的火灾;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邯郸天气高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