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今天遭遇38度高温天气 明日或迎大到暴雨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3-07-03 09:59 字号:T|T

摘要: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的同时,又预告今明两天我市将迎来新一轮强降水天气,降雨量预计为大到暴雨。随着雨落,持续多日的高温天将有所缓解。

昨日16时,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的同时,又预告今明两天我市将迎来新一轮强降水天气,降雨量预计为大到暴雨。随着雨落,持续多日的高温天将有所缓解。

高温橙色预警显示: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部分地区可达37℃以上。而与此同时,市气象台发布的48小时天气预报显示,今日下午到明日白天,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切变线和西来槽的影响,我市将迎来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具体预报为:今日,多云转中雨,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气温26~38℃;明日,大到暴雨转小雨,偏南风转偏北风2~3级,气温21~29℃。

大到暴雨是个怎样的降雨量级?气象专家介绍说,24小时内降雨量在38.0—74.9毫米;或者12小时内降水量为23.0—49.9毫米的雨。气象部门建议,在做好防暑降温的同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预防农田、城市内涝及地质灾害。

暴雨一旦来袭,外出时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气象专家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要在立交桥、地道桥下避雨,夏季降雨常常出现短时强降雨,积水较快,停留在地势低洼的地方会很危险。另外,行人和车辆不要在大水漫淹路段盲目涉水,骑自行车的朋友尤其要留心积水深浅,躲开路上的下水口。此外,雨天汽车在低洼处抛锚,千万不要在车中等候,要及时离开汽车到高处等待救援。特别需要提醒的是,道路积水时,不要在电线杆、铁塔附近逗留,发现高压线铁塔倾斜或者电线断头下垂时,一定要迅速远离,以防触电。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邯郸高温暴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