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大名县发放解困专项资金54万元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1-22 10:22 字号:T|T

摘要:去年,大名县共收缴解困专项资金60.4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78名、贫困职工26人、其他贫困对象16人,累计发放解困专项资金54万元。

日前,刚刚拿到3000元解困资金的大名县东龙化村贫困户邢福坤老人,得知领的资金来自收缴的各单位的招待费,有些诧异。

去年,该县先后压减“三公”经费1386万元,会议压减了17%。同时实行各单位招待费会审会签制,各单位每半年将公务招待情况向县纪委监察局报告一次,并把每年招待费数额的10%和超支部分上缴到县民政局设立的解困资金财政专户上,用于救助贫困对象。既狠刹了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又帮助贫困群众解了燃眉之急。

为严格资金发放标准,该县明确了专项资金发放范围,从全县贫困职工、贫困群众和考上本科大学的农村贫困家庭学生中确定,财政局、民政局等会同纪委监察局审核后,按每人2000至3000元标准发放,并将结果进行公示。

去年,该县共收缴解困专项资金60.4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78名、贫困职工26人、其他贫困对象16人,累计发放解困专项资金54万元。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