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建设网格化巡防体系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1.3%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5-01-22 08:52 字号:T|T

摘要:邯郸市以“警察全域覆盖、监控全面通联、警种全员参与、社会各界全力支持”为目标,推进以“警网、天网、民网”为内容的网格化巡防体系建设,打造“三网合一”的“天罗地网”。一年来,全市刑事案件和“两抢一盗”案件同比分别下降21.3%和33.8%。

警网、天网、民网搭起“天罗地网”

邯郸市以“警察全域覆盖、监控全面通联、警种全员参与、社会各界全力支持”为目标,推进以“警网、天网、民网”为内容的网格化巡防体系建设,打造“三网合一”的“天罗地网”。一年来,全市刑事案件和“两抢一盗”案件同比分别下降21.3%和33.8%。

建“警网”。2013年以来,邯郸市把“平安邯郸”巡防体系建设作为民心工程,主城区以1.5平方公里为半径,各县城区根据面积大小、人口多少和各类案件特别是可防性案件发案情况,结合实有警力状况,将全市划分为166个巡区,配备警力2818名,其中正式民警508名、巡逻辅警2310名、巡逻汽车257部。各巡区实行四班三运转工作模式,做到“白天一公里见警车,夜间一刻钟见警灯”。一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和重大刑事警情,市局指挥中心通过GPS卫星定位系统对巡逻车辆、警力进行点对点调度,快速反应能力大大提升,整体作战合力日趋凸显。

搭“天网”。全市原有“探头”6.5万个,其中政府投资和社会建设的4800余个接入公安网。2014年在主城区又新建监控探头8749个,主次干道和小街巷新建6122个,路口新建2051个,重点部位新建549个,与市区外围卡口视频探头联网,实现城区主要街道、重点部位、城区出入口、高速公路上下道口等地域视频监控全覆盖。通过严密的视频监控“天网”打击震慑违法犯罪,提高了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提升了社会管理科技水平。

织“民网”。邯郸市区分各居民小区的不同情况,组织人民群众参与治安防范。2014年以来,推动巡防工作触角向街道、居民小区、单位内部和沿街门店延伸,动员社会力量开展群防群治。封闭式小区狠抓警卫室建设,已建设172个、在建29个,注重发挥保安和门岗值班员的作用;半封闭或开放式小区推行建立楼院长负责制,发挥居委会和所属单位的作用。同时建立治安巡防队伍,加强内部单位防控,健全人民调解组织网络,有效地防止案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