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临漳县挥拳再砸17座非法木炭窑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5-01-22 07:15 字号:T|T

摘要:虽然经历多次集中打击整治,临漳县非法木炭窑却与执法部门“躲猫猫”,近日又有人受到利益触动,转移至隐蔽场所偷偷生产。从邯郸市环保局获悉,近日,17座非法木炭窑被强行取缔。

虽然经历多次集中打击整治,临漳县非法木炭窑却与执法部门“躲猫猫”,近日又有人受到利益触动,转移至隐蔽场所偷偷生产。从邯郸市环保局获悉,近日,17座非法木炭窑被强行取缔。

约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临漳县南东坊镇、章里集乡等数个乡镇的村民,利用加工剩下的废旧木材、下脚料、锯木、树枝等原料烧制木炭。彼时,木炭窑“投资小,见效快”,不少人因此发家。但随着时间推移,木炭窑业愈发壮大,随之而来的则是严重的空气污染,引起越来越多群众的不满。

据了解,临漳对木炭窑的整顿治理从未停止。由于受到利益驱使,木炭窑治理后极易出现反弹。鉴于执法部门的高压态势,一些木炭窑业主不惜以身试法,转移生产设备,选择县与县交界、废弃的厂房和自家庭院等比较隐蔽的地方作为生产场地从事非法制棒和生产木炭等活动。

1月14日当天,该县共取缔木炭制棒小作坊8个,木炭窑17座。此次行动打击了非法木炭制棒小作坊和木炭窑蔓延趋势,有力震慑了部分存在侥幸心理的非法生产者。

责任编辑:王盼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