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轿车街头自燃 市民消防联手救助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4-07-22 14:49 字号:T|T

摘要:18日上午11点10分左右,在陵园路与滏园街交叉口西南角,一辆奇瑞轿车发生自燃。热心市民和消防部门及时救助,将火扑灭,没有人员受伤。

18日上午11点10分左右,在陵园路与滏园街交叉口西南角,一辆奇瑞轿车发生自燃。热心市民和消防部门及时救助,将火扑灭,没有人员受伤。

在现场记者看到,发生自燃的是一辆灰色奇瑞轿车。左前车灯和周围部件已经变形,灯周围的车漆也被烤化,车上布满了白色的灭火粉末。据女车主介绍,在行驶途中突然看到由车前左侧车灯的位置向外冒烟,便赶紧在路边停车。下车后,她发现车灯处冒出的烟越来越多,时不时还会蹿出火苗,一时慌了神。

当时正在运行的2062车组的公交5路车路过这里,司机俎安彬看到轿车司机已经手足无措,徒劳地用水杯往车上泼水。俎安彬向乘客说明情况后,立即拿起车内的灭火器赶去灭火。车上一名四十多岁的乘客也抄起另一个灭火器参与灭火。一位路过的小伙子取下自己车上的灭火器加入进来。三支灭火器同时扑救,将火势控制住。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将火彻底扑灭。女司机激动地连声道谢。11点40分,在交警二大队民警的帮助下,车主的家人将奇瑞轿车拖走。

小常识

交警二大队民警张寒提醒车主,夏季天气炎热,谨防汽车自燃。

1、要及时检查车辆线路,老化线路在高温环境下,易形成故障,引发电瓶燃烧,最终导致车辆自燃情况的发生。

2、车内应尽量避免放置液体性物品,例如车用香水、打火机等,这些物品容易因阳光照射及高温影响,发生危险。

3、车上要配备灭火器,出现燃烧情况时,可立即使用灭火器扑救。此外,发生紧急情况时,市民应及时向民警求助。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交通邯郸市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