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严查欺诈侵权 重点:汽车4S店 电动自行车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中原商报 发布日期:2014-09-03 17:36 字号:T|T

摘要:为确保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记者从邯郸市工商局了解到,从即日起,工商部门将围绕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和服务,严厉查处欺诈侵权行为。

为确保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记者从邯郸市工商局了解到,从即日起,工商部门将围绕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和服务,严厉查处欺诈侵权行为。

据介绍,此次整治行动针对汽车4S店、电动观光车、电动自行车等重点场所和商品,严厉查处利用广告、现场标注、演示和说明等方式做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指定保险、搭售商品、加价销售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二次销售、翻新车销售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场地用电动观光车以“轿车”、“电动汽车”等名义销售误导消费者。同时,还将严查销售商品中存在不具备的使用性能而出售时未作说明的;不符合商品说明、实物样品等方式表明的质量状况的;在商品中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的;伪造商品的产地或者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篡改生产日期,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的;销售的商品应当检验、检疫而未检验、检疫或者伪造检验、检疫结果等欺诈消费者、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

此外,工商部门还将打击对提供服务的经营者中存在的服务内容和费用违反约定的;对消费者提出的修理、重作、更换、退货、补足商品数量、退还货款和服务费用或者赔偿损失的要求,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等行为。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交通邯郸电动车邯郸4s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