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绿色建筑标准7月1日起执行 建筑设计方案调整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成都日报 发布日期:2014-06-30 17:07 字号:T|T

摘要:根据日前市建委、市规划局联合下发的《关于我市新建民用建筑工程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从明天开始,单体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公共建筑将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根据日前市建委、市规划局联合下发的《关于我市新建民用建筑工程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从明天开始,单体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公共建筑将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部分建筑

明起执行绿色标准

《通知》提出,为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厅四川省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及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成都市绿色建筑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大力推进我市绿色建筑工作,两局专门就我市新建民用建筑工程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做出相关规定。

在绿色建筑标准执行要求方面,《通知》明确从今年7月1日起,全市新出让土地取得土地出让合同或已具有土地出让合同但新取得规划设计条件通知书的保障性住房、养老院、医院、学校、幼儿园等建筑,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基础配套设施及大型公共建筑(单体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全面执行国家、四川省现行绿色建筑标准以及《成都市民用建筑绿色设计技术导则》。

建筑设计方案

应做相应调整

为了将绿色建筑的相关标准贯彻到工程施工中,从设计方案开始,就要根据新要求做出相关调整了——在民用建筑绿色设计内容要求方面,《通知》要求建筑设计企业应在设计的各阶段严格按照国家、四川省现行绿色建筑标准以及《成都市民用建筑绿色设计技术导则》进行建筑设计;方案报批文件应明确绿色建筑的目标;初步设计说明中应设绿色建筑专篇,其中应包括项目的绿色建筑目标,设计采用的绿色建筑手段和技术、投资估算等;施工图设计说明中应设绿色建筑专篇,该专篇应由建筑专业综合,分专业进行说明,并应注明对绿色建筑施工与建筑运营管理的技术要求。

据记者了解,为了尽快让设计单位适应新的绿色建筑标准,市建委日前已经组织全市部分设计单位的设计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未按要求设计的项目

不得开工

在民用建筑绿色设计审查要求方面,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对设计方案是否符合《成都市民用建筑绿色设计审查技术要点》中方案阶段的绿色建筑规定进行审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设计审查阶段组织绿色建筑专项审查。施工图审查机构依据国家、四川省现行绿色建筑标准以及《成都市民用建筑绿色设计审查技术要点》进行绿色建筑专项设计审查,审查合格后发放民用建筑绿色设计审查合格文件。

对未按照上述绿色建筑要求进行规划和设计的项目,相关部门不予办理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有关审批手续。这意味着,不符合规划设计要求的项目,将会开不了工。而《通知》表明,因特殊原因未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应当报经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后,方可实施。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成都绿色建筑标准7月1日执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