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二手房成交低迷 房东以租待售等待市场好转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日期:2014-07-22 08:31 字号:T|T

今年楼市观望情绪严重,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观望大军”。新房销售举步维艰,开发商为了走量加大优惠力度,有的项目甚至出现亏本销售。在这种形势下,二手房成交情况如何呢?记者最近了解到,成都二手房成交量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低迷,虽然多数房东不愿降价出售房屋,但在低迷市场因素的影响下,买家一再压价,导致成交不易。为此,多数房东不得不转变观念,用“以租待售”以期市场回暖。

□四川日报记者 文强

市场低迷 开发商“以价换量”

“降价,降价,还是降价”,这无疑是上半年开发商最常用的营销手段。“目前这个市场,只有价格才是购房者最关心的因素,说其他的都是空谈。”一品牌开发商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多数商家都在降价,主要看谁的降幅最大。今年上半年,成都楼市降价最成功的非铂雅苑和九龙仓御园莫属。“这两个项目的降价幅度是历年来少有的,开发商也因此吸引了大量的购房者,在短期内回收了大量的资金,真正实现了多赢。”成都全心集团总裁李国峰说,虽然上半年多数时候开发商都在走“以价换量”,但绝大多数开发商都没有完成销售任务,市场之低迷,前所未有。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包括九龙仓、雅居乐、首创、蓝光、华润、保利、中粮、中建等在内的成都品牌开发商都推出了降价或优惠促销措施。“不降价只有等死,降价是在找死。”一开发商负责人无奈地说,不降价,销售几乎停滞,资金链无法支撑,公司甚至会破产;而降价,会让市场感到房价真的要“拐”,如果一次性降不到位,就无法实现降价促销的初衷。

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5月份房价环比下降的达35个,这个数据是楼市变局的一个有力说明。专业人士认为,“一定程度上,楼市影响经济走势,是不争的事实。”前5个月,全国商品房投资增速持续下滑,销售面积和销售额降幅不断扩大,土地购置面积同比继续下降,供求结构变化决定了房地产市场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成都成交低迷租赁邯郸出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