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警示:买卖二手房 当心“五大陷阱”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兰州晨报 发布日期:2013-09-18 09:42 字号:T|T

目前,在兰州市场上二手房源交易信息大部分来自于房产中介公司,消费者因缺乏专业知识和不熟悉交易程序和规则,很容易掉进陷阱。就此,9月16日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购买房屋时,需谨防中介公司5大陷阱。

陷阱一:定金锁定交易,反悔即侵吞。在交易初期,买方有购房意向,中介公司则立即要求支付“诚意金”、“意向金”等,规避“定金”的法律约束,试图预先把部分佣金收入囊中,进而锁定交易,并制定对中介公司有利的约定,以避免交易过程中受双方反悔、串通、被同行抢客等不利因素影响导致交易中止,自己分文无收的情况。

陷阱二:隐瞒瑕疵,误导消费者。中介提供的信息不实有两个原因:一是业主没有如实告知中介,但中介应当尽核对核查义务;二是业主如实告诉了中介,但中介故意隐瞒,比如房龄、抵押、缺陷等,购房者往往签了合同后才知道存在不利因素,此时中介往往以“扣定金”来威胁,迫使客户继续交易。

陷阱三:虚假承诺,诱使交易。为促成交易,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信口开河,做出迎合买卖双方交易意向的虚假口头承诺,消费者往往缺乏有效的书面证据不能依法维权。

陷阱四:炮制霸王条款,损害消费者权益。中介公司利用含糊不清、剥夺消费者权利的霸王合同条款,强加买卖双方履约和违约责任,回避自身违约责任,预设收费陷阱等,比如“因买方资料不实导致交易失败没收定金”等霸王条款。

陷阱五:借“变通”操作为由,收取代理费。在二手房交易过程当中,部分中介公司为使买卖双方满足房产交易条件,违法违规代办社保、完税等虚假证明,并趁机收取价格不菲的代办费。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陷阱中介交易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