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产权交易办结只需10个工作日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闽南网 发布日期:2013-09-18 09:35 字号:T|T

闽南网9月18日讯 昨日上午,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汪成旺接听专线,透露未来将为办理房产登记的散户开通预约服务。

房地产权籍交易登记服务和高层次人才全程代办服务,是政务中心重点创建的两大业务品牌,他们的服务将进一步升级。

-

汪成旺介绍,目前,厦门市直部门和下属单位,所有行政审批和配套的公共服务项目,基本都已进入政务中心集中办理。其中,审批事项达342项,占到全市审批事项的94.4%,而服务事项303项,已尽可能全部进驻。

以前办理二手房交易登记,市民需前往土房局进行排队取号,等待受理就要花去大量的时间,为此,政务中心推出‘大户室’,将金融机构、开发商等大户与个人散户区分开来受理。据汪成旺介绍,这样做分流了40%的办件量。

而为进一步缩短市民排队等候的时间,政务中心又推出二手房产权交易“并联办理”机制,将承诺办结的期限由22个工作日压缩为10个,市民两个礼拜就能拿到证件。未来,政务中心还将推出两项新措施,最大限度节省办理时间。

一是,将针对散户开通‘预约服务’。目前,预约服务只在“大户”中进行,汪成旺说,下一步将进行市场调研,逐步推广散户的预约服务,方便群众办理。

二是,推出网上平台,将每天的二手房产权交易受理的情况详细罗列,让市民通过平台,直接了解当天的等待受理数量,合理避开高峰段,避免大量集中等候办理。

除了房地产权籍交易登记服务外,政务中心还专门设立“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为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保姆式”服务。这将彻底改变以往高层次人才做个学历确认、落实工作生活就要跑遍整个厦门的窘境。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产权交易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