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新政出台1月记:二手房坐过山车多地政策按兵不动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布日期:2013-04-27 08:29 字号:T|T

假离婚的场景犹在眼前,要求“严格按差价20%征税”的“新国五条”转眼已经出台一个月了。然而与出台之初市场的喧闹相比,各地新政真正的落实情况显得有些静悄悄。

  多地政策按兵不动,北京最严

截至4月26日,共有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深圳、合肥、天津、南京、西安、厦门、杭州等35个城市发布了各自的地方细则。

其中,广州在地方细则中并没有明确提出要执行房屋转让个人所得税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只提出将严格执行国办发〔2013〕17号文(即“新国五条”)。而南京、杭州、宁波、深圳、福州等地的细则则不约而同地表示要发挥税收的调解作用,并都未提出20%所得税的执行办法。

相比之下,北京、上海、重庆、西安等地的细则较为严格。这些地方的细则均明确写到:“对个人转让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信息系统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照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计征。”

不过,记者走访上海多家房地产中介了解到,目前还没有实施这一政策,还有中介表示“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日前,仅北京出现了首批征税20%的案例。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伟业我爱我家代理的一套不是家庭已购5年、唯一住房的二手房,房主购买时价格为140万元,交易房款为280万元,交易共获利140万元,按照新规需缴纳140万元的20%,即28万元的所得税。这笔税费最终由买家承担。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政策按兵不动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