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细则出台一二手房表现迥异 刚需被业内看好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新闻中心-中国网 发布日期:2013-04-27 08:18 字号:T|T

春季的楼市受政策影响较大,自3月31日新国五条广州细则出台,广州一二手楼市就有了不同表现。二手楼市成交暴跌,后市不被看好;一手楼市成交虽有下降,但看好后市的人仍不少。“五一”成交应该不成问题,但此档期之后的市场会如何走才更值得关注。
  3 月底新国五条广州细则出台之前,二手楼市曾上演了一场买卖过户的生死时速。阳光家缘网签数据显示,3月份广州已实行网签区域的二手房网签量超过7600 套,较2月的1444套,高出4.4倍。这仅仅是网签部分,若是算上备案的物业,这个成交量还将更高。对比近3年3月份的成交看,今年的3月份确实被逼出了“大阳春”。然而随着细则落地,4月份的二手楼市温度骤降,满堂红的数据显示4月份前半月该行的成交暴跌五成。在市场上,业主主动降价的楼盘增加,这和 3月份时业主返价、态度强硬的状况已经不同,但是尽管业主愿意降价,但买家心态已转为平静,愿意出手的并不多。包括合富置业、中原地产在内的多家中介机构预判,二手这个冷清期起码还得经历两三个月。
  二手低迷,一手楼市也稍微降了温。搜房网监控中心的数据显示,细则出台后的4月前半个月时间内,广州十区二市共网签一手住宅2902套,比3月份最后一周的2939套还少了37套。不过业内分析,一手住宅网签减少,一来和清明小长假有关,二来和商家未积极推货有关,记者统计阳光家缘数据获悉,4月前半月新批准的一手住宅预售量只有2700多套。商家未在4月上半月积极推货,这主要是因为可推新货不多,同时也有刻意蓄势备战“五一”旺季的营销打算。因此,在市场购买力仍然比较活跃的环境中,“五一”的行情被业内看好,其中刚需产品的销量就被业内一致看好。只不过“五一”过后,市场能否还有如此温度,那就得看市场供应量及政策的后续影响力如何了。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地方细则二手房刚需业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