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3月楼市火爆 经纪人一个月赚了半年的钱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楚天金报 发布日期:2013-04-27 08:21 字号:T|T

摘要:记者了解到,3月旺季,不只中介经纪人一个月赚了半年的钱,部分卖得好的楼盘,其售楼员也收入不菲,有楼盘售楼员一个月卖房提成达到15万元。

“这个星期很轻松,每天只是到交易大厅帮忙领一下刚办出来的‘两证’,可是接下来不知道日子好不好过。”23日,记者在武汉市房地产交易大厅碰到经纪人周超(化名)时,他不无惆怅地告诉记者。受益于二手房个税带来的过户热潮,周超3月份佣金加底薪赚了近3万元,但是接下来的冷清行情让他有些担忧。

记者了解到,3月旺季,不只中介经纪人一个月赚了半年的钱,部分卖得好的楼盘,其售楼员也收入不菲,有楼盘售楼员一个月卖房提成达到15万元。

少数经纪人月入两三万

为避开20%的二手房个税,3月份武汉市二手房成交量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月售二手房8300多套,同比增3倍。这些交易,70%以上都是经过中介机构完成的,活跃在一线的经纪人每天忙得脚不沾地。

周超是本土一家中介门店的经纪人,3月份,他一共成交了6套房子,佣金收入2万多元,再加上底薪,他3月份的收入近3万元,算是该公司连锁门店中收入比较高的。

武汉一家中介机构市场部负责人也称,他们3月份收入最高的经纪人,能拿到近2.5万元。

周超说,本月初,网上曾热传北上广等城市的经纪人一个月就能赚上十万元,甚至能凑足一套小房的首付。但在武汉,这不太可能,因为武汉二手房平均成交总价多在50万—80万元,每一笔单子的佣金并不高,要想获得高收入,经纪人会非常累。

今年2月从一家连锁中介东亭店店长职位离职的肖先生说,经纪人的收入也存在典型的“二八现象”,少数做了多年、手上有客户资源的经纪人,赶上3月的旺季,收入会比较高。

肖先生介绍,目前经纪人佣金提成的算法较为复杂,提成比例是按成交房源总价分段累进计算的,总体来说,成交一套房子,经纪人可从佣金里提成15%—40%。比如,成交一套总价70万元的房子,中介费是买卖双方各付1%,即1.4万元,如果经纪人提成取中间值30%,那么他可拿到提成4200元。按此计算,经纪人要月入3万元,当月至少要成交6套总价不低于70万元的房子。

一售楼员3月份售房52套

部分新房的售楼员,在3月旺季里也收获颇丰。后湖一家楼盘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有一位售楼员一个月卖了52套房子,其销售提成初步估算可达15万元。

记者日前了解到,由于价格、户型都比较合理,该楼盘一季度销售过千套。仅3月份,一位售楼员卖出了52套房子,销售额达到5000万元。

据了解,售楼员收入主要靠底薪和销售提成构成,底薪并不高,销售提成一般为房子销售总价的1‰-3‰。如果销售提成按千分之三计算,则意味着该售楼员提成高达15万元。在今年1月份,该楼盘还传出一位半年卖房1.3亿元的“一亿哥”,同样收入颇高。

不过,业内人士透露,与高端豪宅和商业地产项目相比,普通楼盘售楼员的收入并不算什么。在圈内被津津乐道的是这样两个例子:去年,某江景楼盘销量最高的售楼员3个月销售额超过2亿元;武昌一高端写字楼,售楼员在开盘当月成交了4层,提成总收入预计可达30多万元。

责任编辑:王帅 关键字:邯郸房产邯郸二手房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