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二手房暂停缴税 五一缴税系统将恢复正常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日期:2013-04-27 08:14 字号:T|T

26日15时起,全市暂停办理购房缴税业务,5月1日9时起缴税系统恢复运行。相关部门称,此次暂停缴税是为了做好新市北区和黄岛区的国库调整、数据迁移和税款划转工作。
  25日,读者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在位于八大峡的青岛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门口贴出告示称,自2013年4月26日15时起,暂停运行全市财税库行横联系统,届时各区国库和商业银行将停止办理所有税款入库等业务,2013年5月1日9时起才能恢复正常运行。这意味着,从4月26日15时以后,一直到月底,购房缴税业务将停止办理,居民在这段时间将无法办理过户手续,不少人担心二手房个税要调整。正在现场开具个人住房证明的冯女士当天正在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开具住房证明,她说:“刚签的购房合同,中介的人刚跟我说要在26日上午把网签办完,省得赶上调整个税。”
  青岛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25日当天的房屋成交量为554套,其中新房374套,二手房180套,超过了上周单日的成交水平。公告中对此次暂停办理交税原因称,是为了做好新市北区和黄岛区的国库调整、数据迁移和税款划转工作。但很多居民仍然加速购房、过户,甚至不惜花高价钱买房。
  记者多方咨询此次暂停缴税业务是否与个税调整有关?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新“国五条”发布后,青岛市制定了具体实施意见,要求贯彻销售住房差额征收20%个人所得税政策。但是,目前并没有明确具体征管措施。下一步,青岛地税部门将在上级具体操作办法出台后,研究提出青岛相关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暂停缴税正常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