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持续降温 满5年的抢手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扬州网-扬州时报 发布日期:2013-04-27 08:26 字号:T|T

3月火爆的二手房市场似乎只是“昙花一现”,进入4月,随着各地国五条细则的相继落地,扬州的二手房交易也开始陷入低谷。这个四月,中介很难熬。
  满五年的二手房最抢手
  最近一直有二手房置业打算的张女士颇为“纠结”,“现在买”还是“过段时间买”成了她反复思考的两个问题。“现在买,江苏迟迟不出细则,卖家已经不肯让价了。过段时间买,万一政策哪天出来,多缴20%的个税可是承受不了的。”
  像张女士这样的买房人并不少见。“3月份,该交易的房子都已经交易掉了。到了现在买卖双方都已经不急了,他们都处于观望之中。门店现在的来客量也很少,一天1—2组客户,比3月份少了很多。”扬州璟运房产经纪公司经理许仁忠坦言,如今买卖双方都不急,不少买家则将置业计划暂时取消,只有极少数置业者仍然“求房心切”,但是这类购房者往往会把目光锁定在那些“满五年唯一住房”的“免差价房”上。
  二手房市场温度速降
  扬州我爱我家房产连锁中介营销总监张敏认为,购房需求下降导致成交量下滑,部分房东虽然仍将房源挂盘出售,但是他们的销售心态“大有不同”,这让交易很难达成。“3月份的时候,不少业主大幅度降价销售。这给了很多买房人降价的预期。不过,如今江苏省包括扬州的细则迟迟不出,不少卖家觉得细则可能不会出台,也不肯再让价销售。”
  据扬州房地产信息网监测,4月首周(4·1-4·7),市区存量房成交167套,环比下降70.49%,其中住宅成交143套,环比下降70.88%。而4月的第三周(4·15-4·21),市区存量房成交154套,环比下降4.35%。这已经是二手房进入4月后连续第三周下滑。记者发现,四月下旬,市区二手房每日成交量只有二三十套的水平。
  【买房贴士】
  卖方不会轻易提价,买方可适时观望
  受“国五条”细则影响,现在一些房主开始“转售为租”,一部分购房者开始“转买为租”,这会不会助推房屋租赁价格上涨?许仁忠表示,可能会造成房租一定程度上的上扬,暑期高峰来临时,租金还会有100—200元的涨幅。
  对于当下的市场行情,许仁忠认为,卖房者不要轻易提高价格。“之前该交易的房子已经交易掉了。现在消费者大多属于刚需,加上市场的需求相对较少,现在提高价格并非明智之举。如果盲目标价只会延缓出售周期”对于买方,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购房者不是因为有类似购置婚房、急需置业的需求,不妨再观望一至三月,看市场最终的走向再说。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交易降温枪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