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百姓乐享“惠民餐”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04-02 09:11 字号:T|T

摘要:邯郸磁县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首要位置,始终把“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要求,在柴米油盐里添加幸福成色,在衣食住行中写进牵挂关怀,在百姓忧乐间收获累累硕果。

邯郸磁县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首要位置,始终把“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要求,在柴米油盐里添加幸福成色,在衣食住行中写进牵挂关怀,在百姓忧乐间收获累累硕果。去年全县民生工作累计投入资金达15亿元,62件民生实事全部完成了任务目标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振兴小区规划占地170余亩,规划建设600套廉租房,200套公共租赁房,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是邯郸磁县“十大城建工程”之一,目前已进入装修阶段,计划今年6月底全部竣工,届时将有更多困难家庭享受到城市住房保障温暖。此外,新农村建设也在同步进行,重点打造了30个新农村新民居建设示范村。

“过去只能在家里给乡亲们看病,现在有了独立的卫生室;以前只有听诊器、体温计和血压计,现在高压消毒锅、雾化器、诊断床,而且药品全部实行“零差价”统一配送……”说起县里一村一所卫生室建设,磁县李庄村卫生室的同志感慨颇多。据了解,该县以构建高标准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目标,在全市率先实行村级药品零差价销售,乡村医疗机构全部配备并使用国家基本药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95%以上,行政村覆盖率达到100%,全县3万多人群众直接受益。

文化惠民也是该县群众津津乐道的一件事。该县以创建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为契机,充分发展城乡群众喜闻乐见的农村文化、戏曲、小品、秧歌、舞蹈等多种形式,下乡进村为群众活跃生活。在磁县影剧院、磁州窑博物馆广场等演出场所,各类惠民演出和公益演出活动频繁上演,同时,磁县还结合“欢乐乡村”活动,开展全县青年歌手、民间秧歌、舞龙舞狮大奖赛等活动。培养“一乡一品一村一特色”,培养出了富有磁县本土特色的文化活动品牌,其中有南来村的秧歌和女子舞龙队、阜才的太极拳、兴仁的大鼓、八里铺的腰鼓、三里屯的锣鼓、光禄镇的抬阁、时村营的背阁等特色文化活动团队。在全县174个村全部建起农家书屋,累计配送书籍70余万册,内容涵盖了农业科技、文学、法律、生活、少儿教育等方面,同时配发的还有戏曲、歌曲、影视等光盘,党报、党刊及涉及农村生活、时尚娱乐的报纸、杂志等20余种。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磁县磁县经济磁县环境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