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点名小产权房还在叫卖 中介忽悠小区大不会被拆(3)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晚报 发布日期:2012-10-10 09:29 字号:T|T

摘要:一纸租用协议,一个村委会盖章,也许就能在北京买到一套便宜但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小产权房,虽然没有合法地位,却因为极具价格诱惑而大行其道,以至于形成了通州张家湾、昌平小汤山等知名聚集地。

运河人家养老院

保安承认“不租床位直接卖房”

在北京市国土局公布的清理名单中,以养老院名义存在的小产权房项目极少,运河人家养老院是其中之一。

位于昌平兴寿镇下苑村的运河人家养老院,掩藏在一条偏僻的小路上,只有当地村民才能明确指出村里那个记不清名字的养老院在哪儿。

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养老院时,看到一张兴寿镇人民政府的告示牌,警示公众这是已被清理的小产权项目,提醒大家切莫购买。不过,这并没有彻底吓退开发商。

右边的住宅区内,是几排已经建好的联排别墅,还未入住就已经塌陷的楼梯,显示房子质量堪忧。据现场唯一一名装修工人介绍,这几排别墅就是运河人家养老院的住宅区,“房子早盖好了,只是还没到入住时间。”

和别墅区紧挨着的,就是养老院的办公区,电梯门对外敞开着。门口的保安人员表示养老院现在还没开放,暂时没有工作人员。对于入院方式,保安承认“这个养老院不租住床位,而是直接卖房”。

记者手记

记者探访中,也有的小产权房项目已经叫停,比如位于房山区的唐城公寓、密云穆家峪镇辛安庄村木屋别墅项目。但同各种“仍在卖”、“仍在建”相比,叫停的力度略显微薄。

更有甚者,一些未被点名的小产权房项目依然在散发小广告,忽悠未来会转成大产权。而相信“法不责众”,盖出房子就不会被拆除的也大有人在。依赖点名清理79个项目已不够,从制度源头上去“疏通”,比见招拆招的“堵漏洞”更重要。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小产权房北京小产权房北京房产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