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上海二手房成交均价降5%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2-10-10 09:26 字号:T|T

摘要:10月9日,21世纪不动产发布的一份统计数据称,今年9月上海市成交1.73万套二手住宅,环比(较上月)提升4%,同比(较上年同期)增加85%。不过,因为刚需小户型房源的集中成交,9月二手住宅的合计成交面积则环比下降了3.3%,至136.4万平方米;成交均价也环比回落4.8%,至1.67万元/平方米。

上海楼市“金九”失色,二手房市场也不例外。

10月9日,21世纪不动产发布的一份统计数据称,今年9月上海市成交1.73万套二手住宅,环比(较上月)提升4%,同比(较上年同期)增加85%。不过,因为刚需小户型房源的集中成交,9月二手住宅的合计成交面积则环比下降了3.3%,至136.4万平方米;成交均价也环比回落4.8%,至1.67万元/平方米。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认为,挂牌房源不足,价格上涨,是抑制二手房买家在9月入市的主要原因。而且,限售政策在执行层面趋严,也提高了外地户籍人士的购房门槛。上述情况在10月预计难有明显改善,上海二手房成交量突破1.8万套的阻力仍然不小。

沪上中介人士介绍,在上海,二手房月成交量低于1.2万套,意味着整个中介行业会处于亏损状态;在1.2万-1.5万套间,意味着盈亏平衡;在1.5万-1.8万套间,意味着向好;超过1.8万套,意味着繁荣。

“实际成交量可能更低”

9月上海二手房市场的表现,普遍不及中介的预期。

合富置业副总经理沈彦称,1.73万套的成交量是网签数据,其中的部分房源可能还是在7、8月间成交的。

沈彦的观察是,9月上海二手房的实际成交量较8月的降幅可能在10%~15%,但9月的成交价格总体稳定,个别区域有所上升,幅度在2%~3%。

“9月1.73万套的成交量算中等偏下,但也在意料之中。”德佑地产区域总监张剑东说,以往不调控的时候,9月的成交量一般在2万套左右,一般月度成交量在1.5万套以上,就能有点利润。

张剑东指出,今年6、7月份,上海二手房较高的成交量消耗了大量需求,而且低价房源也被消耗。而9月那些没买到房子的客户,心理价位还停留在原来的水平上,这造成了9月二手市场成交不旺。

汉宇地产董事总经理施宏叡同样认为,二手房市场表现不及预期,和之前几个月的市场表现有关。“过去金九行情都是建立在6、7、8月成交比较淡的基础上,而今年6、7月刚需已经有了较大的释放,出现了淡季不淡的行情,导致9月行情未能火爆。”

据施宏叡称,9月上海二手房成交仍以刚需为主,主要集中在浦东、松江、闵行、宝山等传统刚需区域,市区的二手置换改善型买卖热情在9月回落,“6、7月份改善型需求已经有了较大释放,因此10月这类需求也将继续放缓。”

“连续几个月成交趋稳价格有了小涨动力”

除了前期需求的过度释放,议价空间收窄,是9月沪上二手房成交量不及预期的又一主因。

施宏叡说,就汉宇旗下门店的情况看,9月二手房成交价格出现了小幅上涨,大部分二手房源已没有议价空间,个别房东还有2%~3%的跳价,“虽然成交量没有大幅上升,但连续几个月的成交走势平稳,使得价格有了小幅上涨的动力。”

张剑东的感受是,9月二手房的价格变动不大,但性价比高的房源一般都不再接受议价,少数有跳价,但幅度不大,在1%~2%。

我爱我家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周静指出,9月二手房成交出现僵持,主要原因是房东价格让步没以前那么大,客户观望情绪渐浓,“这几个月的成交,刚需一直是主流。”

张剑东也持类似观点。

据他介绍,9月该公司的单笔业务业绩环比出现下跌,这说明了刚需占据了主导,“我们代理的二手房源中,总价在300万-500万元的居多,1000万元以上的不多。”

21世纪不动产在昨日发布的报告中还指出,沪上二手房源在6、7月间去化较多,给了卖方坚守价格的动力。

截至昨日发稿,网上房地产显示,上海二手住宅的挂牌量已降至15.2万套,远低于此前高峰时逾17万套的挂牌量。

下半月成交或转暖

与新房一样,国庆长假对二手房的刺激力度同样有限。

施宏叡说,10月前三天,受假日因素影响,二手房成交很少。4日以后,看房量、成交量出现爆发。预计10月的二手房成交量将会在9月的基础上保持平稳,成交价格则要看新房市场,“如果开发商能有一波以价换量行情,不排除二手房卖家也可能有相应降价。”

据周静称,10月4日以来出现了网签的小高峰,但仍以刚需为主。周静预计,10月的二手房成交会与9月持平,价格会继续胶着,上涨和下跌的可能性都不大。

沈彦的判断是,10月二手房的成交量会在1.5万-1.7万套,价格会与9月持平。因为10月以来“带看量较多,但成交意向有待增强,预计下半月成交会逐渐转好”。

张剑东同样认为,10月的二手房市场会延续平稳态势。9月下旬交定金的客户不多,预计10月还是会以中低端房源成交为主,成交量可能会略低于9月,价格则会较为平稳。

不过,黄河滔提到,“十一”房展会上,刚需新盘优惠力度有限,有可能促使部分购房者转投二手房市场。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9月,上海二手房,成交均价,降5%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