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点名小产权房还在叫卖 中介忽悠小区大不会被拆(2)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晚报 发布日期:2012-10-10 09:29 字号:T|T

摘要:一纸租用协议,一个村委会盖章,也许就能在北京买到一套便宜但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小产权房,虽然没有合法地位,却因为极具价格诱惑而大行其道,以至于形成了通州张家湾、昌平小汤山等知名聚集地。

“这些房子都是业主登记出售的,看房得提前预约。标注‘净’的得单交6万元过户费,佣金则是总房款的2.5%。”一位自称经纪人的妇女向记者介绍,在2010年顶峰期,太玉园的房价曾卖过每平方米10000元,自从传出清理小产权房的消息后,房价也降了一些。

“能过户,不限购,可万一买完了被拆除了怎么办?”交谈中,记者婉转提到太玉园被点名一事,意料之外的是经纪人丝毫不避讳。

“您要是问我太玉园将来是会拆还是转成大产权,我真没法说。但可以肯定,这个小区的住户不是一家两家,而是上千家,每平方米8000元的价格确实便宜。您花低价格买房,总得承担点风险。”

宏福苑 经纪人仍称“能转大产权”

和太玉园小区一样,位于昌平北七家镇的宏福苑小区,也是京城知名度极高的一个小产权房项目。社区里矗立的近120栋住宅楼已全部售出,开发商自制的标牌上则冠名为“最美乡村”。

和太玉园中介的公开叫卖略有不同,记者探访宏福苑小区时发现,中介门店对外挂出的全是出租房源,出售房源只在私下叫卖。

“最近风声紧,您要是不主动问,我是不会说有房源出售的。”和记者聊了几分钟后,小区内一中介的经纪人方才松口,压低声音称有房可售,均价在每平方米10000元。只是对于看房要求,经纪人仍很警惕,表示必须提前预约,只能周末看房。

同样是“房子会不会拆”的担忧,记者得到的回答却比太玉园乐观。“宏福苑小区这么大,肯定不会拆除。开发商很有可能将来能帮大家转成大产权房,您现在低价买了将来还得涨。”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小产权房北京小产权房北京房产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