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州或出台新措 防止房价超出年度目标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日期:2012-10-09 11:12 字号:T|T

摘要:十月临近,住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适时对执行调控政策不力、放松调控政策造成房价过快上涨的地区实行问责。上海、北京、广州等地相继重申或出台新措施,防止房价超出年度控制目标。

十月临近,住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适时对执行调控政策不力、放松调控政策造成房价过快上涨的地区实行问责。上海、北京、广州等地相继重申或出台新措施,防止房价超出年度控制目标。

紧急“点刹”抬头地价

近日,为了稳定市场预期,北京市国土局宣布暂停10宗地块出让。在此之前,本来可能成为9月最热地块的朝阳区来广营住宅用地在获得一次报价后,也被暂停出让。此外,原定于9月21日出让的上海黄浦江沿岸综合开发用地也被叫停。除了在土地出让时紧急叫停外,上海和北京也相继发文重申严格执行限购政策,加强限购审核。

多位业内人士将北京和上海两地的紧急措施称之为“点刹”,目标很明确,就是让房价“减速”。22日于中欧工商学院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明确表示,当前以房价为调控目标是符合民意的,要抑制房价的上涨,首先要抑制土地价格非理性上涨。

即便如此,土地市场还是出现了明显的回升态势。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仅20日-26日这7天时间里,北京就推出10宗地块,土地出让金合计达118.69亿元,而北京上半年的土地出让金仅144.88亿元。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研究总监薛建雄认为,最近全国主要城市高单价、高总价的地块次第出现,已经明显影响了周围区域市场以及整体市场购房者的预期。因此,土地市场的异动将会影响楼市调控成果,在此背景下,地方政府采取措施放缓土地出让节奏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北京新政上海新政广州新政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