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黄金周热销不再 上市房企空余股价下跌之恨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金融投资报 发布日期:2012-10-09 10:47 字号:T|T

摘要:国庆黄金周的热闹景象在房地产行业已是全然失色。众多地产上市公司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今年国庆期间楼市惨淡在意料之中。地产商们的淡定或许还缘于对四季度房价不会大降充满信心。

国庆黄金周的热闹景象在房地产行业已是全然失色。众多地产上市公司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今年国庆期间楼市惨淡在意料之中。地产商们的淡定或许还缘于对四季度房价不会大降充满信心。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极大地刺激了旅游、零售、餐饮企业消费。在零售、百货行业“喜笑颜开”的同时,房地产行业却是“冰冻三尺”。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的数据显示,全国54个城市的楼市成交量环比下降了70%,比淡季还淡。受此利空消息影响,昨日,房地产板块大幅受挫,下跌1.58%,招保万金四大龙头也未能幸免。截止收盘,招商地产下跌2.45%,保利地产下跌2.97%,万科A下跌3.2%,金地集团下跌1.59%。

楼市黄金周全然失色

自从2010年9月29日国家多部委出台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后,十一黄金周就逐渐褪去了其亮丽的颜色。数据显示,2010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多地的楼市成交量出现下降;2011年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的结果显示,国庆期间全国65个大中城市商品房住宅成交量同比2010年下跌42.2%,成交面积同比下跌46.09%,19个重点城市中有16个城市成交量同比下跌。

刚刚过去的2012年国庆长假同样也是惨淡收官。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在黄金周前7天合计签约套数约为1.6万套,相比今年黄金周前一周5.4万套的成交量下调幅度达到了70%。

湘财证券的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张化东指出:“自楼市限购政策出台后,楼市的淡季和旺季区别就不明显。”东兴证券的行业分析师郑闵钢也表示赞同:“以往消费者大多会选择在国庆黄金周购房,现在消费升级后,大家的观念转变,更倾向于在国庆假期出去旅游和休息,所以这3年的国庆黄金周都是楼市的销售低点。”

与小房企自限购令出台以来战战兢兢的态度相比,行业龙头在十一黄金周楼市成交量如此惨淡的情况下,依然信心十足。万科A的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传统金九银十的楼市旺季已经在逐渐消失,这2年买房的消费者大多为刚性需求,比较理性,淡季旺季对他们的影响不大。加上今年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不收费的政策,使旅游的人增多,有买房意愿的人减少,这都在公司的预料之中。公司今年国庆长假的销售收入和去年基本持平,没有出现下跌。”

数据显示,2010年万科A10月国庆假期间一个单月的销售金额就为155亿元,占全年销售金额1081.6亿元的14.33%;2011年万科A10月的销售金额为82.9亿元,占全年销售金额1215亿元的6.82%。国庆假期间的销量在全年销售中的占比在逐年的降低。

另两大龙头企业保利地产和金地集团去年国庆期间的销售数据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保利地产2010年10月签约金额为89.24亿元,2011年10月签约金额为54.2亿元,同比下降36.26%;金地集团2011年10月签约金额为26.7亿元,同比减少29.4%。

华侨城A和金融街对国庆的楼市惨淡行情,也表示在意料之中。华侨城A的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今年的经营情况跟去年一样,都比较理想。”金融街也表示,“公司的股价出现下降,是前期回调的正常反应。现在公司经营和销售都比较正常,没有任何问题出现。”

2012年万科A的半年报显示,今年1-6月的销售金额为625.4亿元,同比下降4.7%。对于下半年的业绩,该工作人员表示很有信心:“公司自7月初到现在的经营情况很正常。上半年的业绩同比下降,是由于推出的楼盘较少,下半年随着可售项目的增多,业绩会迅猛发力。”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楼市黄金周上市房企楼市热销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