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灯具市场萎缩 商户称市场低迷慎开新店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日期:2012-10-09 11:05 字号:T|T

摘要:今年4月,贺美丽家打着“超豪华五星级灯饰卖场”的全新定义高调亮相,引来各界关注。然而,时隔半年以后,其开业消息戛然而止,招商[简介 最新动态]不力导致延迟开业的传言不胫而走。

今年4月,贺美丽家打着“超豪华五星级灯饰卖场”的全新定义高调亮相,引来各界关注。然而,时隔半年以后,其开业消息戛然而止,招商不力导致延迟开业的传言不胫而走。

上周,本报记者对突然淡出媒体视线的贺美丽家进行了实体探访,试图了解其开业进展。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原定于9月底开业的贺美丽家目前仍处于施工状态,而诸多高端灯饰品牌商户对入驻“超豪华五星级灯饰卖场”并没显露出十足的信心。

本周,记者采访十里河多家国内高端灯饰代理商,从市场环境到个案进行深度分析,探讨“五星级”灯饰卖场的招商之困。

行业现状

灯具市场需求缩水一两成

“真正意义上的高端灯饰卖场”、“京城乃至国内首家”……今年4月,贺美丽家打出的“全国首家5星级高端灯饰卖场”概念可以说是弥补了当下市场的空白。

一直以来,灯具市场存在着一个明显的问题,那就是还没有出现过一个具有全国性影响力的卖场品牌。在灯具高端消费人群聚集的北京也没有一家定位于高端人群的专业卖场。这也是为什么贺美丽家的出现博足了眼球。

然而,这样一个精准、新颖的定义却没有得到代理商的认可。原因很简单,整个灯具市场在萎缩,高端灯具市场更迎来“寒冬期”。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2年照明行业的整体需求将适量萎缩,国内总需求将缩水10%-20%,国外总需求将缩减30%甚至更多。加之房产限购政策,有购买力的投资者被过滤,留下对性价比要求较高的刚需人群,高端灯具更面临销量急速下滑的风险。

不少代理商表示,在大环境的影响下,高端灯饰的销量也急剧下降。

“从目前来看,北京的房地产形势并不稳定。之前有数据显示,限购前北京购房者中有30%-40%是外地人,而限购之后,至少有30%-40%的购买力被抑制。”十里河“卡尔文·派帝”灯具代理商萧先生说。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北京灯具市场北京房产北京楼市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