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出少年!邯郸13岁少年水塘中救出落水儿童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8-04-19 15:38 字号:T|T

摘要:4月16日下午,邯郸市姚寨乡田寨村的刘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中学时,广大师生才知道初一(9)班的李浩洋在半个月前从水塘里勇敢地救出了一名落水儿童。

勇救落水儿童的好少年李浩洋同学

4月16日下午,邯郸市姚寨乡田寨村的刘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中学时,广大师生才知道初一(9)班的李浩洋在半个月前从水塘里勇敢地救出了一名落水儿童。

3月31日那天,是姚寨乡田寨村传统庙会的日子,村子里热闹非凡。当天下午四点左右,李浩洋来到村中修葺一新的大水塘边散步,突然他听见“扑通”一声,只见一位只有七八岁的小男孩因为没抓住护栏不小心掉进了两米深的水塘里,小男孩在水中大声哭喊努力挣扎着求救,虽然双手不断拍打着水面,但他的身体仍悄然下沉……

说时迟那时快,李浩洋飞奔到出事地点,来不及脱掉身上的衣服,一个猛子扎到水里,迅速游到落水儿童的身边,虽然已是春天,但池塘里的水还是很冰冷,这让李浩洋感觉呼吸困难,但他没有放弃,一手抓住落水儿童,身子前倾,两脚猛蹬,向岸边艰难游去。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李浩洋仅用了5分钟就将男孩救上了岸,此时的他已是疲惫不堪。岸上群众纷纷为李浩洋竖起了大拇指。当小男孩家长赶到现场时,李浩洋早已离开……

小男孩得救后,他的家人一直未放弃寻找恩人,通过现场群众、亲戚和田寨村支部书记等多方面打听,小男孩家人才得知救命恩人是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中学的李浩洋同学。4月16日下午,小男孩的父亲刘先生来到学校,把一面写有“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了李浩洋同学手中。

据了解,今年13岁的李浩洋同学在学校里就是个热心肠,有同学遇到困难他总是慷慨相助。对于这次见义勇为,李浩洋说:“我会游泳,但跳下水后心里还是有点害怕,但是我又不忍心看着他被水淹没。”

4月18日,记者从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中学获悉,学校经研究定授予李浩洋同学“见义勇为英雄少年”荣誉称号,同时提醒广大学生一定要远离危险水域,牢记预防溺水,遇到类似事件时要量力而行,及时呼喊大人前来帮助救援。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新闻邯郸河北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