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名城邯郸微缩景观赵城即将开放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日期:2018-02-05 09:04 字号:T|T

摘要:为传承历史文化遗产,挖掘经典文化资源,河北省邯郸市文化旅游集团等单位联手,耗资1亿多元打造了一个占地面积22500平方米,浓缩历史文化、传统艺术、娱乐美食为一体的古赵缩影赵城将于春节期间开放,以再现古都邯郸市井繁华。

为传承历史文化遗产,挖掘经典文化资源,河北省邯郸市文化旅游集团等单位联手,耗资1亿多元打造了一个占地面积22500平方米,浓缩历史文化、传统艺术、娱乐美食为一体的古赵缩影赵城将于春节期间开放,以再现古都邯郸市井繁华。

据介绍,邯郸拥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汉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也是战国七雄之一赵国的都城。赵苑曾是赵王城与民城之间的交汇地带,拥有大量的建筑基址、冶炼设施等历史遗迹,是当时邯郸城的手工业或集贸区,也是古赵国人聚会交流、休闲娱乐的繁华场所。依托前人留下的古赵建筑平台,融合赵文化的深遂内涵,利用现代科技表达手段复建的“赵城”,位于占地1100多亩的赵苑公园西北角的九宫城之内。全城为汉式建筑风格,投资1800多万元打造的600米长裸眼3D效果墙,以原有的九宫城墙为背景,以邯郸古赵文化和成语典故为内容,展现了古文化的经典,并已申报世界吉尼斯记录。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河北新闻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